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布赖特痛说绝对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2:48 扬子晚报

  在美国首位女国务卿迈德莱娜?奥尔布赖特看似坚强的外表下,同样包容着一颗脆弱的心。像其他容易受伤的女人一样,当丈夫告诉她:“我们的婚姻完了,我爱上了一个更年轻也更漂亮的女子。”奥尔布赖特的世界迅速崩溃,45岁的她只能重新面对人生。前天在美国各大书店上市的回忆录首次将这位前女国务卿的情感秘密和盘托出。

  据17日出版的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奥尔布赖特题为《国务卿夫人》的回忆录前
天在全美上市,书中首次披露了她20年婚姻走到尽头的内幕。奥尔布赖特坦言,丈夫为新欢绝情而去使自己的信心严重受挫,也粉碎了她做美国式完美妻子与母亲的梦想。

  丈夫对她一见钟情

  奥尔布赖特是犹太人,原为捷克难民,后在美国定居。她在韦尔兹利女子学院就读期间,结识了美国报业大亨之后约瑟夫?奥尔布赖特。约瑟夫对她一见钟情,结识6周便向她求婚,奥尔布赖特一毕业,他们就走进了婚姻殿堂。

  回忆起这段日子,奥尔布赖特至今仍心怀感激,形容当年自己感觉如灰姑娘一夜变成了美公主。虽仍对新闻及外交事业满怀憧憬,但她似乎对享受二人世界更在意。在她眼中,当记者的约瑟夫是完美无缺的白马王子。“我穿上了水晶鞋,它很合脚。在童话中,这是故事的结局,但在生活中,它只是新一章的开始。”奥尔布赖特如此写道。

  维系家庭宁舍事业

  两人结婚第三年,奥尔布赖特产下一对早产双胞胎女儿艾丽斯与安娜。半年后,她再度怀孕,但后来胎儿流产了。第三次怀孕带来了又一个健康的宝宝。为做尽责母亲,奥尔布赖特推延了事业计划。她在哥伦比亚大学完成了公法及政府事务的博士学位。丈夫继续当记者,奥尔布赖特追随他在不同城市间奔波,最终在华盛顿安顿下来。

  丈夫出走情绪崩溃

  但她1982年元月从波兰进行为期两周的调研之旅返回时,结婚20年的丈夫给她扔了枚炸弹。“乔(约瑟夫的昵称)和我一起坐在起居室里喝咖啡的经历至少有上千回,但那个早晨的记忆却是刻骨铭心。当时他刚从海外采访归来,事先没有任何警告,他突然说,‘这场婚姻完了,我爱上了别人。’”

  “丈夫告诉我,他下午就搬到亚特兰大。他的新欢是名记者,他说她比我更年轻,也更漂亮。他说感觉不快乐已经很久了,我努力回想过往他心情变化的蛛丝马迹,但还是毫无头绪。确实,我在白宫工作时得经常加班,可那已是一年前的事了。”“我心乱如麻,但我不知道自己最恨哪一点:是乔给我一份拟好的离婚协议,是他根本不愿讨论婚姻挽救之道,是他说我变得又老又丑,抑或他根本看不出我有多难受?毕竟,他说过夫妻离婚本是常事。”

  乔当天下午搬出。“接下来的日子,我陷入了无休止的情感折磨。乔想快刀斩乱麻,但他到了亚特兰大似乎又有些后悔。然后他每天给我打电话,不时用百分比来描绘自己的感情:‘我爱你60%,爱她40%。’‘我爱她70%,爱你30%。’我的情绪也随之阴晴不定:一会为他难过,一会又顾影自怜。很显然,他是个好人,良心也备受折磨。”

  乔还曾提议去阿斯平滑雪,以观察他们是否有复合的机会。“他注意到我瘦了许多,夸奖了几句,我后来相信,去节食中心与面临离婚威胁是最有效的减肥手段。我玩命滑雪,拼命表现,哪怕扭断脖颈也无所谓,我觉得自己是在为挽救婚姻而滑。”

  婚姻押码普利策奖

  复合之梦很快就破灭了。新闻界至高无上的普利策奖颁奖期将至,这是奥尔布赖特的丈夫毕生追求的目标。“有一天他打来电话,提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建议:如果拿到普利策奖,他就和我复合。反之,我们就离婚。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回答。”

  “4月12日傍晚,电话响了,是乔。‘我没拿奖,所以我要回亚特兰大了。’在那一刻,至少所有的担心与不确定结束了。我其实早已明白,即使普利策委员会另做决定,我们的婚姻也无可挽回了,但我还是心存幻想。”

  离婚那年奥尔布赖特45岁,她开始了成年后首次独自面对一切的历程。站在果蔬店里,她甚至不知道该买什么水果,因为丈夫的口味就是她的口味。

  30年没正眼看过其他男人

  奥尔布赖特离婚第二年在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谋到一份教职。“像所有刚离婚的人一样,我得重整生活,这很难。因为从20岁开始,我就再没正眼看过另一个男人。乔离别时对我相貌的刻薄评论让我丧失了自信,我上次和人约会是在50年代,可现在已是80年代了,我不知道是否有约会新法则,感觉像个45岁的老处女。”

  那时奥尔布赖特最怕约会。“我没法面对,即使跟人在一起,我脑子里也想着怎样预防疱疹后来是预防艾滋。我对乔感到愤怒,是他逼我在这把年纪面对这种尴尬。”

  奥尔布赖特曾与一个同事交往过两年,但最终平和收场。“我意识到,情感黑洞此生是没办法填平了,我放弃了努力。”

  当上国务卿还有痛

  虽然常有一些女性朋友在身边,但奥尔布赖特意识到走出心狱还得靠自己。“我独自听音乐会,独自去听歌剧。尽管我还是觉得出国比守在华盛顿好受些,但我不再感觉自己像个没有蛋壳的鸡蛋了。”但即使在多年以后当上国务卿时,破碎的婚姻仍让她感到隐隐作痛。奥尔布赖特在书中回忆,在白宫和第一夫人希拉里以及刚刚丧夫的约旦王后努尔共进私人晚宴后,她在回家的路上再度记起了自己的婚姻悲剧。

  如今重新审视这段不堪的生活经历时,奥尔布赖特再次提出了那个让普天下妇女难以面对的追问:“是我的事业造成了离婚吗?我讨厌这个问题,那些追求事业的女性都讨厌它,我找不到答案。”

  “当上国务卿后,我意识到,如果自己的婚姻还在,我是决不会爬到这个高度的。这让我感到没来由的悲伤。我知道,当初如果放弃事业能让乔回心转意,我一定选择放弃。”辛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