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不怕以军下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3:07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耶路撒冷记者 刘素云

  自从以色列政府做出“清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决定后,以色列对阿拉法特究竟如何下手,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驱逐?暗杀?还是令其“自然死亡”?不管以色列将采取何种行动,在过去几天里,重新站在聚光灯下的阿拉法特,却“是感觉最好的几天”。

  “清除”计划有几招?

  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14日表示,“杀死”阿拉法特,也是对他实施“清除”的一种方式。这平添了人们对阿拉法特命运的关注。除了采用将阿拉法特驱逐国外这一“清除”方式外,以军会不会采用其它极端的“清除”方式?根据媒体及一些分析人士的推测,如果阿拉法特遭遇不测,大致有几种可能:

  其一,中枪而亡。以军如果进入总统府强行抓人,将与阿拉法特的保镖发生交火冲突。混战中,阿拉法特可能中弹。这也许是“意外”,也许是以色列故意制造出的一个看似“意外”的场景。

  其二,围困导致身体不支。经历了以军几次大规模军事进攻的阿拉法特总统官邸,目前已是满目疮痍。阿拉法特与助手、警卫等约100来人,被困在一幢楼房的两个楼层中,生活条件极其恶劣。阿拉法特身体原本就有病,加上74岁的高龄,难免会发生意外。

  其三,成为烈士。阿拉法特被困后曾多次发誓,宁肯成为烈士,自己结束生命,也不会投降。不过,阿拉法特一生征战,经历过无数次大起大落,绝处几度逢生。因此,“烈士”之说更大程度上表明的是他不屈服的决心。

  此外,据“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还可能采用一种高科技的非常规暗杀方式。这种方式很可能是以军派遣特工人员,将一束毒光,直接射向阿拉法特的大脑,引起他心脏功能逐渐衰竭,最终造成他“自然死亡”的假象。

  为防万一,巴方已加强了对阿拉法特的安全保卫,其中包括严格盘查前往官邸看望阿拉法特的人员。

  阿拉法特“感觉很好”

  就在以色列国防军商讨策划“清除”阿拉法特的同时,阿拉法特却在拉姆安拉的总统官邸向数千名支持者们挥手,飞吻,作表示胜利的“V”型手势。

  最近几天来,阿拉法特及拉姆安拉总统官邸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冷清、寂寞、满目疮痍的总统官邸,几乎成为巴勒斯坦人的朝圣地。每天都有数千人涌向这里,向阿拉法特表示支持和声援。一些人还在官邸大院里搭起了帐蓬,准备为阿拉法特作“人体盾牌”。

  与此同时,当地和世界各媒体的记者,知名的,不知名的,也再次涌向这里,阿拉法特又频繁地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并占据了报纸的大幅版面。巴方一位分析家说,这一“热闹”局面的出现,是以色列帮了阿拉法特的大忙。因为现在连巴勒斯坦内部原来对阿拉法特持批评态度的人,也转而支持他了。

  “法塔赫”的一名官员表示,这是阿拉法特感觉最好的几天。长期追随阿拉法特左右的一位助手说:“他的脸上泛着喜悦的光芒。此前我已经记不清楚阿拉法特最后一次如此幸福的表情是在什么时候出现了。”

  沙龙怎么了?

  沙龙上台后的诸多表现,都显得非常老谋深算。在外交上,他为以色列争取了空前的主动,甚至美国的巴以政策都在跟着以色列转。内政方面,沙龙在纷繁复杂的党派之争中也是左右逢源,游刃有余。但“清除”阿拉法特的决定,招致国际社会的一片谴责。这一次,沙龙怎么了?

  以色列《国土报》在一篇题为《一个走进死胡同的行动》的文章中说,在阿拉法特这座大厦面临倾覆的时候,是以色列政府的决定使他得以复兴。是以色列领导层们的愤怒、复仇的愿望以及所遭受的挫折,最终导致他们走出了这步“臭棋”。

  文章说,在一般情况下,以色列政府都是秘密地做出各种针对阿拉法特的决定,甚至悄悄地执行。沙龙本人更是说的少,做的多,甚至是只做不说。但这一次,以色列大张旗鼓地宣布了它的决定,现今却不知如何是好。也许,沙龙是想借此向国内右翼人士表明,不是他不想驱逐阿拉法特,是美国在阻止他这样做?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以色列在阿拉法特的问题上走进了死胡同:如果强行驱逐他,以色列将同整个国际社会发生对抗;如果撤回“清除”决定,以色列政府的面子将大大受损;如果最终驱逐、或在采取行动时伤害了阿拉法特,以色列将面临的情形,也许就将如一位政治家所描述的:我们不希望又出现一个耶稣,需要犹太人来为他的死负责任。

  声明:《世界新闻报》独家提供新浪网报道,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企业黄页24小时网络营销员
新浪网招聘网络广告管理人员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