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富人坐飞机上班 坐车也要讲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6: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人们谈到哥伦比亚时,脑子里无非就是咖啡、祖母绿宝石、毒品和美女。其实,这里还有许多与众不同的怪现象,只有亲历者才能领略一二。

  马路变成运动场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海拔2690米。初到此地的人不免头晕目眩,气喘吁吁。不过,本地人却个个脚底生风,这与他们经常运动密不可分。周末早上8时到下午2时,政府专门规定一些街道供人们运动。一到周日,主要干道上看不到汽车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男女老少滑旱冰、骑自行车竞走、跑步,十分热闹。

  马路沿途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些小贩出售各种食品和饮料。政府还招募一批大学生作为临时抢险队员,他们统一着装,骑着山地车。一旦锻炼的人发生意外,他们会于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展开救护。波哥大的一些大型公园周末也对市民免费开放。周末,波哥大就成了一座“运动之城”。

  独特的城市“音响”

  哥伦比亚是南美毒品原料古柯叶的主要产地之一。由贩毒引发的犯罪活动与日俱增,治安差成了这里的大问题。

  到波哥大不久,一次我到路边一家小吃店买吃的。刚掏出钱包,只听“啪”的一声,清脆的声音好像小鞭炮响。很快我发现,柜台对面的收银员和吃饭的顾客都不见了踪影。正在纳闷儿,忽然觉得有人拉了拉我的裤子,低头一看,原来是身边蹲着的一个老太太。“快蹲下吧,有人打冷枪!”听了她的话,我赶紧蹲下来,大家都已“隐蔽”到桌下。刚才还喧闹的街道,此刻变得鸦雀无声。

  波哥大建在盆地里,机场离城市很近,飞机起落的声音在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听到。此外,城市上空还有空中巡警驾驶着直升飞机巡逻。据说,总统和一些富人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大多乘飞机上下班。不过由于波哥大的山势和阴雨天气,也出了不少事故。有一次,我听到公寓后面的山上传来一声巨响,一阵烟雾随之腾起。晚上看新闻我才知道,是一架从基多起飞经停波哥大的法航飞机撞山坠毁了。

  当然,在哥伦比亚听到的也不总是这些让人紧张的声响,空中也经常回响着快乐的拉丁音乐。哥伦比亚人是天生的舞蹈家,无论在商店、餐馆,还是在机关、学校,只要有音乐的地方,就有哥伦比亚人舞动的身姿。

  上公共汽车必须“稳、准、狠”

  哥伦比亚的公共汽车很有特色,车身通常是绿色的,形状和大小与北京从前的单节公交车很像。不同的是,它只有一个门,而且是敞开的,门口有一个转栏,上下车都要经过这个转栏。由于转栏很窄,经过的时候还真需要点技巧,背包的人得把包提起来,要是胖子,则要侧身才行。车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司机座位上方的各种装饰品,如圣母像、十字架等,应有尽有。

  公交车虽然招手即停,但上车却需要技术。总结起来就是:熟悉道路、视力过关和身手敏捷。车上的牌子通常只标几个大地方,如果对这条线路不熟,就搞不清自己该上什么车。公交车一般开得飞快,通常是没等人看清,就开过去了。所以距离很远时,就要稳稳地瞄准车牌。另外,招手要力求准确,一般等车离车站还有5米左右时招手,否则会有一大堆公交车停在你面前。耽误了人家的生意,这可能会引来一顿臭骂。车停在面前,必须下把狠力气,一跃而上,否则汽车会把你甩掉。

  在车上,通常还会有一些身份特殊的乘客,一上来就先发给每人一件小东西,有笔、本、糖果等,要买就交钱。除了这些小贩外,还有些说唱艺人在征得司机同意后,上车表演一番。人们通常会慷慨解囊。乘坐哥伦比亚的公共汽车,不会打瞌睡,司机们会使音响放出节奏极快的歌曲。如果你背包站着,坐着的乘客会向你伸出援手,这时你不要紧张,也不要推辞,只要把包递过去,说声谢谢就可以了。

  (来源:环球时报/于蒙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