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狂袭美国14人死亡350万户停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7:32 华商晨报
急浪扫过海边小屋新华
人们在暴风雨中艰难前行新华社
大树被连根拔起新华社
街上的水已过膝新华社
  一场名为“伊莎贝尔”的多年罕见的飓风正由南向北席卷美国东部沿海地区。“伊沙贝尔”已于18日晚间由飓风转化为热带风暴,其最高风速可达每小时112公里。该飓风已造成14人死亡和大面积的停电。

  飓风“伊莎贝尔”袭击美国东海岸之后,18日下午从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沿海地区登陆华盛顿。狂风暴雨到来之前,华盛顿地区已经严阵以待,政府机构、学校、地铁和铁路均已关闭,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尽管目前“伊沙贝尔”势头已减,但它至少已造成14人死亡,其中7名弗吉尼亚人,1名北卡罗来纳州人和1名马里兰人。死者中,7名死于飓风引发的交通事故,1名是被断树砸死,还有1名电力公司职员是触电而死。报道称,约有350万户美国家庭已断电,另有13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伊沙贝尔”所转化成的热带风暴袭击了美国东部大面积的海岸地带,并在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特拉华州以及西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部分地区带来了大量的降雨。华盛顿在18日夜幕降临前已遭受了“伊沙贝尔”的第一波狂风的侵袭。公交车站和地铁站已暂时停止运营;学校、博物馆和飞机场以及美国联邦政府办公驻地等都已关闭。据美国消费者联盟的估计,“伊莎贝尔”飓风可能造成约5亿美元的损失。

  1300多次航班被取消

  美国联邦航空局说,飓风促使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国内东北、南部和中西部19个机场的1300多次航班,还有很多航班被迫改变航线。

  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劳拉·布朗说:“如果风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以上,航空飞行基本上就应该停止。”布朗说,航空局最为关注诺福克机场、里根国家机场和费城机场的情况,因为这3个机场距离水域很近。

  在受飓风影响最严重的北卡罗来纳和弗吉尼亚沿海地区,一些机场至本周末的航班都已更改,飞机也被转移到安全地方,机组人员皆已休工。飓风“擦”上华盛顿之前,一些飞机就已飞离了里根国家机场。飓风还造成很多航班晚点。费城机场抵港航班平均晚点90分钟,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则平均达到了近3个小时。飓风肆虐抖威风除华盛顿外,北卡罗来纳、弗吉尼亚、马里兰、西弗吉尼亚、特拉华、宾夕法尼亚等州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路透社报道,在袭击华盛顿地区之前,“伊莎贝尔”18日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掠过北卡罗来纳和弗吉尼亚沿海地区。大风刮倒树木,切断电线,造成50多万人断电。政府部门预计,随着飓风向内陆推进,美国遭受的破坏和损失将进一步扩大。

  在部分受灾地区,低洼地带的水位已经达到3.3米,20多万人被疏散。在北卡罗来纳州,近6000名居民在临时掩护所里度过了17日夜晚。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宣布北卡罗来纳州部分地区为灾区。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