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难民出身的约旦王后拉妮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1:38 哈尔滨日报

  拉妮娅的家庭是来自约旦河西岸的难民家庭,他们后来移居科威特,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拉妮娅一家又迁到了约旦。

  在拉妮娅和阿卜杜拉王子结婚的时候,她没想到自己会成为王后。因为,当时阿卜杜拉并非王位继承人,他的叔叔才是王储。但是,在阿卜杜拉的父亲侯塞因国王弥留之际,他指定阿卜杜拉为下一任国王。

  意志坚定,认真热情,拉妮娅王后逐渐被女性称为现代典范。“约旦儿童安全计划”的主管哈拉博士骄傲地说道:“我们的王后是位工作勤奋的职业女性。”

  从不舍得买个王冠戴

  谁能想到,在拉妮娅的加冕典礼上,她戴的钻石王冠并不是自己的,而是从亲戚那里借来的。“假如家中已经有一个了,那么再去买一个就是非常愚蠢的。”她带着自己特有的实用主义说道。

  拉妮娅冲击波

  作为王室成员的义务,拉妮娅的时间表上排得更满。拉妮娅王后说:“我知道王后这一头衔比其他任何工作都更有吸引力,也知道人们都被它迷惑,但对我来说,它只是一项工作。”

  风采盖过明星

  在布什、沙龙和阿巴斯的中东峰会期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夫妇也在亚喀巴度周末。当时,占据了《纽约时报》版面中心最醒目位置的照片,并不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而是高挑、端庄的拉妮娅王后。她身着一套白色便装,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的陪同下,像明星伊丽莎白·赫丽一样光彩夺目,效果远超过那些身着盛装的王室贵族。

  即使在闲暇时间,拉妮娅王后的风采也能轻易盖过超级名模,自从3年前她的第三个孩子出世后,她的体重就不停地下降,这一现象甚至引起约旦首都安曼那些专栏作家的评论,他们品论她纤细的手指。一个时尚专家说道:“她简直太瘦了。”

  智慧赢得青睐

  但是她在照片中看起来依然魅力非凡——拉妮娅王后似乎时刻准备照特写照片。她优美细腻的面庞,配上轮廓分明的五官,甘美的唇、燃烧的黑色眼眸。一到孩子放学时间,她就冲出办公室,去学校接孩子。拉妮娅王后每天晚上都要抽出两个小时来辅导儿子做功课。她说:“我把语法重新过了一遍,你会感到很惊讶,我居然重新学习了这么多语法。但是我不得不这么做,因为,假如我没事先准备好,那当我和他坐在一起时,就会花费比往常要长得多的时间。”

  为人父母,拉妮娅是个“唱黑脸”的角色,她笑着说:“阿卜杜拉在孩子面前是个好好先生,我总是对孩子们说,‘该去做你们的家庭作业了。’‘该去洗澡了。’而他则总是骑摩托载孩子们兜风,或和孩子们在床上玩耍,互相挠痒痒。”

  后冠不须多 手袋不嫌多

  不过,如此完美的王后也有缺点,拉妮娅对名牌服饰的热爱使她获得了“手袋王后”的绰号。这个小小的王室生活细节,也为广大约旦人提供了不少茶余饭后的谈资,她的消费习惯也受到了不以为然的责备:“夏奈尔、芬迪,又是衣服又是珠宝———她买啊买啊买啊。”不过这也只是让人们产生一个“王室有多有钱?”的疑问而已。

  “好样的,拉妮娅,继续”

  国王阿卜杜拉似乎也被妻子的迅速崛起而弄得眼花缭乱。一名约旦人说:“人们都说他被她迷住了。”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国王并不担心生活在他光芒四射的王后的阴影下。

  美国国会议员科克先生回忆道:“很明显,阿卜杜拉是个千年难遇的好男人。当你遇到这对夫妇时,妻子和丈夫一样健谈,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他们两个有着相同的教育程度和自信。当拉妮娅王后开始主导局面时,阿卜杜拉国王就用肢体语言传递这样一种信息,‘好样的,拉妮娅,继续!告诉他,你做得很好,继续讲。’你能够发现,他真是个好好先生。那种感觉就好像你在和一对时髦的美国夫妇谈话。”

  拉妮娅王后把丈夫的思想解放归结为他的自信。她说:“他真的非常非常自信,当你谈到他给了我太多自由的时候,其实不是在谈我,而是在谈他。他不受任何人的胁迫,也不盲目宣扬爱国主义,他有自己的想法。”

  她积极参政,她是个尽职的足球妈妈(指妈妈积极投身孩子所在学校的各项活动,如足球),她是百分百的超级名模,约旦王后拉妮娅已经成为一位国际明星。信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