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寻人天使”四年为上千人找到失散亲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1: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能够与很多年未能联系的亲人或朋友重新见面或团聚,是一个多么让人开心又感慨的时刻。不过,茫茫人海,真正要找到一个人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美国的一位妇女却成功地在四年内帮1000多个人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友,被称为“寻人天使”。据美国媒体9月17日报道,这位今年46岁的美国妇女名叫林恩·玛丽·卡蒂,是美国彼得斯堡人,曾经做过模特。自1999年以来,她利用网络和所有可用的信息和资源,为1000多个人成功地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人,包括那些被别人收养、与自己的亲生父母失散多年的人、因为
种种原因从未谋面的兄弟姊妹、长时间失去联系的朋友等等。

  卡蒂的行动得到了无数人的赞许和支持,曾经得到卡蒂帮助的朱里奥就把卡蒂称作“天使”。据他自己介绍,他今年已经64岁了,是纽约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两年前,在卡蒂的努力寻找下,他终于见到了一位30年没有任何联系的朋友。

  朱里奥说:“卡蒂所做的工作是如此让人开心和快乐,我有时候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目前,朱里奥已经成为卡蒂寻人行动的一名志愿者,为卡蒂收集和寻找纽约地区的公众信息。

  卡蒂自己则表示,很多人都认为她创造如此惊人的寻人成功记录肯定有诀窍,其实,她所能利用的主要就是英特网和其他可用的数据库。之所以能成功地寻找到这么多人,关键在于坚持抓住每一个有用的线索,当然,很多人的热心相助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回想起每一次接到一些陌生人的寻人请求,然后采用各种办法找人的经历,卡蒂说:“由于可能会遇到一些错误的信息,寻人过程中常常会浪费时间和精力,其中也有很多辛苦,要费很多劲。但是当你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终于抓住了最后的信息,成功地找到了要寻的人,那种感觉真的特别好!”

  据卡蒂介绍,去年她曾经促成了一名妇女与自己失散40年的女儿团聚。可是最初的时候,这名妇女所能提供的信息实在有限,因为女儿4岁时就被别人收养,这么多年名字早已改变,她只知道女儿的出生日期和出生地,知道女儿是红头发,是被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对夫妇收养的。

  但是,卡蒂还是答应了她的请求,开始了艰难的寻人之路。在长达14个月的时间里,卡蒂按照这位妇女当年生下女儿的时间——1957年1月14日,给布鲁克林所有在那天出生的妇女写信联系。这当中,她的举动也遭到一些人的指责,有人说她简直疯了。

  后来,终于有一位叫彭妮的妇女给卡蒂回信了,经过DNA测试,确认了彭妮就是那个4岁时就与生父母离散的小女孩。最后,这对母女在团聚的时刻,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卡蒂说,20世纪90年代中期,她曾经帮一些律师寻人,有过不少寻人的经验。后来在电视上看到离散多年的人们团聚时无限欢欣,她决定开一家以“寻人”为目的的商店,发挥自己的优势,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来成就自己的“寻人事业”。卡蒂表示:“毕竟,每一个人都想寻到自己的根,也想找到那些曾经联系的亲友。”(麦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