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成员遇袭 英法德未就伊决议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5:05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距离伊拉克战争爆发整整6个月的9月20日,伊拉克的安全秩序依然没有恢复。更糟糕的是,无法独力经营伊拉克事务的美国急需外国政府的解囊相助和派兵支援,但是英法德三个国家却仍然在战后重建时间表上存在分歧。看来,伊拉克和平的到来真是遥遥无期。

  当天,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的女性成员阿基拉·哈什米在家门口遭到枪
击身受重伤,这是针对支持占领军的伊拉克人的最新袭击。同一天,欧洲三大巨头法国、德国和英国的首脑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了伊拉克战争以来的首次三方峰会,以解决三方在伊拉克等问题上的分歧。虽然他们在会中一致认为应该扩大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作用,并同意把伊拉克管理权还给伊拉克人,但他们未能就具体的时间表达成一致。

  伊拉克临管会成员首次遭袭

  20日上午9时左右,哈什米走出她在巴格达西区的寓所,并坐上停在门前的小轿车时,遭到了袭击。袭击者先从一辆小汽车中向哈什米的轿车发射了一枚火箭弹,但是没有击中目标。随后,坐在另一辆小汽车中的袭击者用自动步枪向哈什米的轿车射击,哈什米和她的3名保镖中弹受伤。哈什米身中4枪,其中腹部中2枪,肩上和腿上各中1枪,伤势严重。

  这是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行政管理当局今年7月13日任命临管会以来,首次发生袭击临管会成员的事件。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已经逮捕了一名袭击者,并缴获了一辆小汽车,其他袭击者则逃之夭夭。这位警方人士还说,这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的袭击事件。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对这起事件负责。

  据参与抢救哈什米的一名医生说,经过救治之后,哈什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哈什米原计划在数天内作为伊拉克代表团成员前往纽约,以便说服正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同意伊拉克临管会接替伊前政府在联合国的席位。

  哈什米是临管会25名成员中的3名女性之一,拥有法国文学博士学位,曾经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社会复兴成员,曾供职于萨达姆政府的伊拉克外交部,属于伊拉克伊斯兰教什叶派人士。

  英法德峰会试图修补裂痕未果

  20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德国总理施罗德以及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德国柏林举行峰会,试图弥合英国和其他两国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后存在的分歧。然而,他们却未能就伊拉克管理权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希拉克承认,在伊拉克问题上三方“并没有完全站在同一条线上”。他说:“我们一致认为扩大联合国的作用很重要。但我们没有就具体的时间表达成一致。”他再次重申,美国应在几个月内将伊拉克的控制权移交给伊政府。

  而布莱尔则强调指出三国领导人的共同立场。他说:“我们都希望能够尽快将管理权交给伊拉克政府。我们都希望看到联合国担当中心作用,而且也都认为必须这么做。”

  这次会晤是美英发动对伊战争以来,德法英三国举行的首次三方会晤。在伊拉克问题上,英国与德法两国分歧严重。英国支持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并直接参与了对伊战争;而德法两国则坚决反对以武力解决伊拉克问题

  美国希望联合国通过一个新决议,授权各国向伊拉克派兵以及提供重建资金。法国和德国则表示,必须扩大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作用,并实现伊拉克管理权的快速移交。然而,已经在伊拉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美国不愿意马上放弃伊拉克,称伊拉克政权交接不可能一蹴而就。

  尽管分歧依然存在,据一些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布什下周将在联合国大会向提出“行动呼吁”,敦促各成员国支持这个新决议。(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