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里根书信集将面世 透露美苏争霸重要背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书中透出上世纪80年代美苏争霸重要背景

  最近出版的《里根:书信中的人生》很快将在全美公开发售,共收录里根不同时期的书信1000多封。

  关于意识形态争论

  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周刊节选刊登了该书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其一就是里根1981年写给当时的苏联领导人勃烈日涅夫的一封长达4页的信件。他在信中写道:“亲爱的总统先生,我很遗憾但是仍然能够理解您在最近的信件中表现出来的愠怒口气。毕竟,我们是从完全相反的哲学角度来考虑问题的。有否可能那些关于意识形态、政治和经济哲学层面上的思考,以及对政府政策的考虑已经使我们脱离了真正的问题,即我们所代表的人民所关心的日常问题?”

  据《时代》杂志报道,里根的助手们认为他作为一国总统,在两国关系尚未明朗化的情况下发出这样一封私人信件并不合适,国务院也为他起草了另外一封替代信件,但里根还是坚持把两封信同时发出
图片:里根1981年在白宫


  关于战略防御计划

  里根1986年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与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举行会晤,重点讨论削减武器问题。戈尔巴乔夫要求美国推迟实施战略防御计划,以换取苏联在中导、战略核武器等方面的让步。里根则表示美国决不会放弃战略防御计划。

  里根在会后给贝伦森的信中写道:“我从来没想过要把战略防御计划作为讨价还价的砝码。我告诉戈尔巴乔夫,如果我们拥有了这样的体系,他们可以加入我们一起削减核弹:我们可以和他们共同分享这个防御体系。但我认为他不相信我……”

  “伟大的交流者”

  除了涉及苏美关系等重大政治问题,该书信集还收录了里根写给子女,为他们提供建议的家信。里根的女儿帕提·戴维斯在同期《时代》周刊上发表散文说,她的父亲“在信中所说的,比他亲口说的要多得多”,“他(里根)被人们称为‘伟大的交流者’,很难想象他在与别人交流时也经常会感到害羞,但这确实是真的”。

  图片:南希就里根书信集接受ABC采访

  南希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说,她希望读者在看了这本书后能够更加了解和理解里根。“我希望他们———当然,我有些偏心———了解他是一个多么迷人、幽默、具有智慧的人。”

  ·林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