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2号飞船观察日食景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14:27 新浪科技
阿波罗12号飞船观察日食景观(图)
  从“阿波罗” 12号飞船观察到的日食景观。在这种情况下,太阳是被地球而不是月亮所遮挡。

  美国力图到达月球,是作为冷战时期在高空阵线的一场战斗开始的,其结果是转向了对另一个世界的科学探测。1969年7月,第一次月球着陆成功,使这种探测进入高潮。

  起初,问题实在是太多了:苏联在人造卫星上的成功是否意味着苏联人在控制天空?美国人想不想追赶空间竞赛?火箭爆炸的险象不能排除,宇航员的生命有保障吗?

  1962年,肯尼迪总统对上述问题做了戏剧性的回答:“我们选择上月球,”并不是因为它容易,而是因为它艰难。在7年的时间里,成千上万的人——工程师和探险家——为解决这个挑战而工作着。有的人为此付出了可怕的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