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恐国际会议强调反恐必须赢得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0:22 北京日报
  9月22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右)在纽约举行的反恐高级别国际会议上发言。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纽约9月22日电(记者段吉勇)出席在这里举行的反恐高级别国际会议的领导人22日强调,反恐不应仅局限于打击恐怖分子,反恐斗争必须赢得人心。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会议开幕时发表讲话说,要打击恐怖主义,“我们必须采取行动,解决政治争端,规划出并且致力于实现和平与发展的前景,同时促进人权。只有通过多边机构,首先是通过联合国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做到这一切”。

  安南说,国际社会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必须承诺建设一个更好的、更加公正的世界,并为达到这一目标制定一个具体计划。从这个意义上说,采取具体行动实现《千年宣言》制定的目标显得尤为重要。2000年千年首脑会议通过的《千年宣言》承诺在2015年前将世界贫困人口减少一半。

  安南对在反恐中实行种族清洗、对城市狂轰烂炸、虐待俘虏、定点清除以及造成无辜平民死亡等违反国际法、践踏人权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他说,这些行为不仅不合法,也不合情理,同时还可能被恐怖分子当作招揽新成员的借口,制造一轮又一轮的暴力。

  挪威首相邦德维克在会上说,“9·11”恐怖袭击事件两年后举行这次反恐会议,目的在于找出产生恐怖主义的根源以及对付这一罪恶的“新一代工具”。他认为,维护法制和尊重人权是打击恐怖主义首要的和最好的方式。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发言中说,当一个国家被外国占领时,恐怖主义就会为达到自己的目的而盗用“争取自由斗争”的名义。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会上驳斥了“激进的伊斯兰”是恐怖主义根源的说法。他说,当今时代大部分政治争端给伊斯兰国家和人民造成了痛苦,宗教极端主义和激进势力上升正是由于这些争端恶化的结果。

  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鲍威尔均未接受邀请出席会议。代表美国出席会议的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格在会上强调,世界的优先目标应是防止激进分子获取可能用于自杀性攻击的核武器和生化武器。

  这次反恐高级别国际会议是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开始前夕举行的,共有十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了这次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