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院反悔加州选举又如期,三大热门人物各有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2: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罢免选举自开始以来就风波不断,不但几位候选人之间的激烈竞争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就连选举投票的具体日期也吊足了人们的胃口。9月15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决,将原定于10月7日举行的投票推迟到明年,但是9月23日,该法院又推翻了自己的裁决,表示罢免选举投票将如期进行。

  *** 法院推翻自己裁决,投票还是如期举行

  9月15日,这所法院3名法官组成的委员会表示,加州有6个县仍然使用已经过时的打孔计票器,这种计票器很容易造成统计错误,而这6个县的选民占选民总数的44%,所以他们裁定推迟罢免选举投票时间。这个裁决得到了民主党和美国公民自由协会的支持,但是遭到共和党和一些民主人士的强烈反对。

  9月19日,应加州首席检察官及当地选举官员的请求,法院同意重新考虑其先前做出的裁决,他们召集了一个由11名法官组成的新委员会,其中有3名法官是由先前共和党总统指定的,另外8名由前总统民主党人克林顿任命。不过,做出9月15日裁决的3名法官并没有进入11人委员会。

  9月22日,这个委员会举行了一场听讼会,他们一致认为,公民自由协会和其他公民自由组织“考虑到使用过时计票器会损害选民的权利”是合理的,但是“过时计票器会造成统计失误只是一个假设,而候选人、选民和加州政府一直都认为选举日期将在10月7日举行,并为此投入了大量人力和财力。如果选举日期推迟,无论是政府还是居民都将遭受一定的物质损失”,此外“推迟选举会影响投票结果”,他们认为,这样对选民来说也是有失公正的。

  因此,法院在9月23日正式宣布,推翻9月15日做出的裁决,罢免选举仍将按原定计划,在10月7日如期举行。

  *** 支持率稳步回升,戴维斯踌躇满志等投票

  评论家们早就指出,如果选举延期,戴维斯会成为最大的赢家,因为他能够获得足够的时间来解决加州财政危机,从而挽回人心,保住自己州长的宝座。如今,选举日期又改回到10月7日,许多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等着戴维斯的反应。

  9月23日,戴维斯会见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参议院约瑟夫·利伯曼时表示,自己非常支持法院做出的裁决。他说:“对我来说,现在竞选的势头很不错,我们应该趁热打铁。随着选举的临近,人们都在考虑该支持谁,但是一旦选举推迟了,人们也就不再想这回事了,这对加州可不是什么好事。我倒是恨不得现在就开始选举呢。”

  戴维斯的平静让不少人出乎意料,但是他的平静还是有原因的,9月22日,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公布了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戴维斯的支持率又有提升,只有53%的人希望他被罢免,比先前降低了5个百分点。现在,他正在考虑如何打好最后一仗,使自己的支持率更上一层楼。

  *** 竞选资金惹麻烦,巴斯塔曼蒂要还钱?

  民主党另一位竞选大热门、现任副州长巴斯塔曼蒂也对法院的裁决表示赞同,他通过自己的发言人刘易斯·维兹盖诺说:“选举如期进行对我来说很重要,快点选出结果,我们好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

  其实,巴斯塔曼蒂在9月22日也呆在一所法院中,因为他的竞选资金给他惹出了麻烦。萨拉门托市法院高级法官劳伦·麦克马斯特表示,自2000年总统大选后,美国政府对竞选资金进行了限制,而巴斯塔曼蒂的竞选委员会花钱超过了这个限制,最近他们还要花400万美元帮巴斯塔曼蒂做最后冲刺,他要求他们把那400万美金还给捐赠人,按原计划进行宣传造势活动。麦克马斯特抱怨巴斯塔曼蒂一心只想着竞选,既不关心印地安部落问题也不管工人罢工,他把钱都花在了为自己造势上。

  巴斯塔曼蒂则表示,他接受竞选资金是合法的,他会从竞选金中挪出一笔款子,为反对“族裔隐私权提案”投入资金,从而保护少数民族,解决种族问题,这样他的麻烦就自然解决了。不过,他拒绝对麦克马斯特退还竞选金的要求做出评论。

  巴斯塔曼蒂目前仍然以28%的支持率领先于所有候选人,但是施瓦辛格的实力也不容忽视,他以26%的支持率名列第二。

  *** 施瓦辛格遭遇新麻烦,“裸照事件”愁煞动作明星

  共和党自然坚决支持选举如期举行,当选呼声很高的共和党候选人、动作明星施瓦辛格对法院的裁决结果表示非常欢迎。他称:“这一裁决结果表明,如果选举推迟到明年3月份,加州人民的正常选举秩序将会遭到破坏。现在是结束这些争论的时候了。”

  不过,施瓦辛格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好不容易才摆脱了绯闻风波,而今却又遇上了“裸照事件”。而且随着投票的日益临近,这种新闻显然对他的竞选非常不利。

  据悉,拍摄裸照的是美国颇受争议的艺术家马普特尔普。他以拍摄男性生殖器和正在进行同性恋活动的男子照片闻名,而共和党人的竞选希望施瓦辛格正是他最喜欢拍摄的人物之一。施瓦辛格那些一丝不挂的“艺术照片”就在马普特尔普的纽约寓所中。现在,施瓦辛格的竞选班子正忙着采取措施,防止这位动作明星的全裸色情照片在社会上大规模流传。

  此外,施瓦辛格还要为他9月24日的竞选辩论进行准备,因为这是他的第一次竞选辩论,对他能否当选至关重要。(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