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美海湾战争老兵患鲁盖瑞氏症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4: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新一期美国《神经学》杂志刊登的两份研究报告从不同角度证实,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的美国老兵,患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又称鲁盖瑞氏症)的风险至少是未参战军人和普通人的2倍。

  这两项研究的初步结论曾于2001年公布,并促使美政府退伍军人事务部将鲁盖瑞氏症列入因公残废名单,该部还同意给诊断出这种致命疾病的海湾战争老兵予赔偿。时隔两年,
研究结果经同行评议后首次在专业期刊上发表,意味着相关结论进一步得到科学界的认同。

  鲁盖瑞氏症是一种神经退化性疾病,患者会因大脑和脊髓中控制肌肉运动的神经细胞逐渐死亡,而表现出肌肉萎缩以及呼吸、吞咽困难等症状,最终可能瘫痪甚至死亡。该病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手段,病因也不很清楚。研究人员认为,海湾战争老兵鲁盖瑞氏症发病率高的原因尚需进一步研究。

  新发表的研究之一由美国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资助。研究人员共调查了250万名美国军人,其中包括所有参加过海湾战争的约70万老兵,其余180万人则未曾奔赴海湾。这项大规模调查在老兵和未参战军人中分别发现了40名和67名鲁盖瑞氏症患者,其中海湾战争老兵的发病率是未参战军人的约2倍。调查还发现,参战的陆军和空军老兵发病率似乎明显高于其他兵种人员。

  得克萨斯大学黑利博士领导的另一项研究,重点集中于参加海湾战争的中青年军人。他和同事们发现,海湾战争老兵中有20人在1991年至1998年间诊断出鲁盖瑞氏症,其中45岁以下的多达17人,这些患者都没有鲁盖瑞氏症家族病史,其中11人后来死亡。通常,鲁盖瑞氏症高发人群集中在50岁到70岁年龄段,45岁以下人群中病例极其罕见。考虑到人口老化因素,参战老兵中病例总数会在1998年上升到1.38例。然而,1998年在老兵中实际发现的病例数为5例,相当于普通人口的3倍多。(来源:新华社/毛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