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以色列代表团游说美国失败 世界聚焦“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4: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9月23日对外透露,专程赴美国试图说服美政府支持以色列正在修建的“隔离墙”的以色列代表团最终没能完成任务。布什政府没有认同沙龙政府的政策,这使得已经动工16个月的、作为以色列历史上最大工程的“隔离墙”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美国:隔离墙与“中东蓝图”不协调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由以色列总理沙龙的高级顾问多夫·维斯格拉斯率领的一个代表团21日抵达美国。22日,代表团与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和国防部官员进行了协商,但是双方未能就“隔离墙”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据悉,双方的分歧主要集中在是否应该在西岸地区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埃里尔附近修建一道13英里的隔离墙上。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表示,美国与以色列关于隔离墙的看法仍然不一致,美国最后给予以色列的是一个“失败的信息”。她还说:“这是一堵与我们(美国)的中东蓝图不协调的墙。如果以色列执意继续建造这堵墙,那么必须保证其不会侵犯到巴勒斯坦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这堵墙不应给人造成破坏和平努力的印象。”

  不过,赖斯还是表示,美国政府理解以色列的安全需求,并称美国不会迫使以色列停修隔离墙。另外,白宫发言人也表示,政府还未最终决定是否就修建隔离墙问题对以色列采取惩罚措施。虽然此前曾有消息说,如果以色列在埃里尔定居点附近修建隔离墙,美国将削减对以的贷款担保。

  以色列历史上最浩大的工程

  从2002年6月以色列政府决定建造“隔离墙”以来,这一巨大的工程已经进行了16个月。以色列计划用3年时间、花1.2亿美元在西岸和以色列之间修建一堵长360公里的隔离墙。该工程是以色列历史上最浩大的一项工程,根据目前的进度,整体工程大致在2004年夏季完工,总花费将达1.3亿美元。

  实际上,此次修建的“隔离墙”是一个围住西岸巴控区边界的安全警戒系统。它基本上沿着1967年战争前的控制线“绿线”建造,总长约360公里。隔离墙由钢筋水泥墙、铁丝网、铁丝栅栏、电子监视器、感应器、壕沟、软土隔离带、巡逻道、哨所、检查站等组成。

  巴方强烈反对

  以色列的“隔离墙”计划从一开始就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阿拉法特指责“隔离墙”是种族主义,是对巴勒斯坦领土侵略合法化的新“柏林墙”。巴勒斯坦当局和普通民众对“隔离墙”最不能容忍之处是:它侵犯了巴勒斯坦的合法领土。

  现实的情况是,以色列修建的“隔离墙”确实在很多地方将不少巴勒斯坦领土圈了进去,尤其是将建在巴领土之上的犹太定居点纳入保护范围之内。巴勒斯坦人说:“这在我们(巴以)之间制造了仇恨。”(中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企业黄页24小时网络营销员
大奖天天送 200万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