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局势专题 > 正文

俄报披露车臣女子人体炸弹如何走上不归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在整个车臣历史中,还没有像今天这样,反政府武装男子给自家的女人和孩子缚上死亡的绳索,打发她们去奔赴所谓“神圣的”死亡。可如今这一极其残忍的恐怖破坏活动的手段成了车臣叛军头目最主要的武器。这些不幸的人体炸弹都是些什么人?是什么迫使她们放弃如花的生命?这一切又是以什么神圣的名义?

  9月25日,俄罗斯《劳动报》特邀记者撰文试图对这些问题给出答案。

  哥哥送妹妹入黄泉

  静谧的库尔契洛伊街,一幢矮小的不起眼的房子。其中的一间房间里,悬挂着一幅镶着黑边的美丽姑娘的照片,一双睁得大大的眼睛。这是20岁的祖莉汉·埃莉哈吉耶娃在家中遗留下的一切。今年7月5日,祖莉汉在莫斯科图什诺机场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年青的生命一瞬间灰飞烟灭。

  一提起小孙女,70岁的祖达·埃莉哈吉耶娃便老泪纵横。擦干眼泪,她向记者讲述说:“那是个善良、聪明的好姑娘。读医学院三年级,常常帮忙做家务。我们大家对她都喜欢得不行。但是有一天她突然失踪了。邻居们看见,曾有一辆小汽车开到家门口,一个女人把祖莉汉叫出来后,便粗暴地将她塞进了汽车……我同孩子她爹苏尔坦找了她好几个月,寻遍了库尔契洛伊街和周围的地区,但是一无所获。在莫斯科发生爆炸那天,我们才在电视上看到了她的照片。”

  在库尔契洛伊街道管理处,我了解到一些老人所不知的细节。大概因为这些细节对钟爱孙女的祖达老太太来说太沉重了,所以大家一直都有意瞒着她。劫走祖莉汉不是别人,而是她的同父异母兄弟达尼尔汉、阿布·哈比比匪帮的一名积极分子,绰号“阿富汗”。

  不久前,达尼尔汉被捕,供出了令人震惊的证词。他承认说,他用暴力将其妹妹劫持至他藏身的印古什共和国,并丧心病狂地强迫祖莉汉与他同居,玩儿腻了以后把她仍给了另一个车臣武装分子。达尼尔达供认说,为了使备受凌辱的姑娘在心理上屈服,他使用了毒品及专门录制的磁带。结果一位聪明能干的姑娘变成了一个愿意执行任何残忍指令的“活的木偶”,听任别人给她绑上炸弹,送到了图什诺机场。

  姊妹花的不归之路

  在阿西诺夫斯基车站我听到有关法吉玛与米拉娜姊妹俩的悲惨故事。这两人都是被车臣分离分子所利用的人体炸弹,死于2002年10月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中。她们的亲姐妹拉伊莎说,她的五个兄弟早在杜达耶夫(车臣武装分子头目,后被俄军导弹击毙)时期就不顾父母的反对,加入了非法武装组织。雇主许诺他们以权力和金钱,让这些车臣青年拿起冲锋枪,替他卖命。

  金钱与荣耀的梦想只是虚幻的泡影。三兄弟相继死于非命,只剩下伊布拉吉姆和鲁斯塔姆,分别在格拉耶夫匪帮和巴萨耶夫匪帮效力。鲁斯塔姆因为“工作热忱”得到车臣头号恐怖分子巴萨耶夫的赏识,后者委任他招募并培训女性敢死队员。

  为了尽快“打开局面”,鲁斯塔姆竟然打起了亲生姐妹法吉玛和米拉娜的主意,对她俩威逼利诱,要求她们接受激进的伊斯兰教义。而在车臣的民族传统中,长兄的威信对车臣女子来说是不可违抗的……这位“好心的”哥哥将两妹妹带到了巴萨耶夫营地,用残无人道的方法对她们进行心理培训。

  然后,法吉玛两姐妹被充当人体炸弹命丧莫斯科剧院,其兄鲁斯塔姆却因“表现出色”而获得巴萨耶夫的3000美元奖励。唯一幸存的拉伊莎目前正躲着长兄鲁斯塔姆,如果后者找到她,她将被迫重蹈法吉玛和米拉娜的覆辙。

  孕妇也被当作人体炸弹

  另外一名女性自杀性爆炸者鲁伊扎·阿斯马耶娃的命运也非常悲惨。车臣内务局向我讲述了她的遭遇。今年2月9日她在纳乌尔斯克区的家中被一帮匪徒强行带走。6月22日在格罗兹尼附近被警方抓获,当时和她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两名车臣武装分子。警方从武装分子身上搜出了炸弹、冲锋枪和手枪,从阿斯马耶娃身上发现了一条填满弹药的“自杀腰带”。

  原来,这伙人想潜入车臣首府策动恐怖活动。被俘获的阿斯马耶娃的身体状况让调查及医务人员震惊不已:严重营养不良,遍体是遭人毒打留下的伤痕。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这名准备赴死的车臣女子当时正怀着四个月的身孕!在拘留期间,鲁伊莎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临死前她告诉调查人员说,被劫持后她一直呆在武装分子营地,在那里她备受凌辱:匪徒们强暴她,强迫她吃那些损坏神经、让人产生幻觉的药片。鲁伊莎承认说,对那些备受侮辱的妇女来说,死是唯一的解脱方式。

  “暗地里”利用无辜儿童

  车臣分离分子还有一种欺骗妇女和儿童的残忍方法:“暗地里”利用她们。他们往往选择那些贫穷家庭中的没受过什么教育的女孩子,从生活窘迫的父母那里把她骗取或者收买出来。将她们隔离一段时间后,便让她们去执行一些乍一看“光明正大”的任务。

  在格罗兹尼至今秘密居住着一位叫扎列玛·伊纳尔卡耶娃的未成年少女。俄罗斯特工人员目前正保护她免遭车臣武装分子的报复。她当时也是在家里被劫持,在格罗兹尼郊区被关押了一段时间后,车臣武装分子曾试图“暗地里”利用她发动恐怖活动。

  “武装分子们将我带有一幢大楼前,让我把一只袋子(记得它很沉)送到三楼某个头头那里,”扎列玛告诉我说,“至于袋子里装的是地雷,而我的‘监护人’的车上放着遥控装置,我当然不知道。幸运的是,在过道里爆炸的只是雷管,炸弹本身并没有引爆,我和警察们才都活了下来。”

  一些投诚的武装分子披露了车臣匪徒们一些新“发明”:马斯哈托夫和巴萨耶夫曾要求利用一些5-10岁的儿童充当人体炸弹。譬如说,递给小孩子一书包或者购物袋,“去,把它送给那位叔叔,”自己却站在一边,等待时机摁下炸弹遥控器的按钮。(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企业黄页24小时网络营销员
大奖天天送 200万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