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美人鱼挣扎美利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2:48 国际先驱导报

  【提要】美国佛罗里达州的Weeki Wachee水上公园,曾因颇富特色的美人鱼表演兴旺一时。但是表面看来风光无限的美人鱼们,其实际的水下生存却颇为艰苦。而且近年来,随着经营不善、观众兴趣下降,公园甚至一度传言将被关闭

  芭芭拉·韦恩永不能忘记她在巨大水箱里度过的日子——穿着镶亮片的“鱼尾”做着前空翻、后空翻等动作,从一个橡皮软管里吸取空气。上个世纪60年代末,来自远方的年轻
女子们争做Weeki Wachee(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微型小镇,有条泉水形成的河流,以建在河上的水上公园闻名,与迪斯尼乐园相隔不远)水上公园的美人鱼,每年为大约50万人表演。

  如今,这个风光不再的水上公园的美人鱼都是本地人,她们厌倦了服务员和零售工作而改行。但水上公园的游客人数在减少,问题成堆。

  “这太让人难过了。”54岁的韦恩太太依旧迷人。她在屋里摆放了上百座美人鱼小雕像,在名片上印了一幅她扮作美人鱼的小肖像,以表达怀旧之情。“这27英亩大的公园就是我的天地,我爱它胜于爱呼吸。”

  “海的女儿”有苦难言

  美人鱼们的工作极为繁重。她们必须在22摄氏度的温泉里待45分钟之久,努力屏住呼吸,隔一阵子才能用巧妙摆放在水箱里的软管大口吸气。在过去8年里,她们演出了《风中奇缘》等剧目,几年前她们也试演过根据安徒生童话改编的《海的女儿》,但后来取消了,因为观众对失去“小美人鱼”阿里尔感到失望。

  “你的身体得藏在尾巴里,潜在16英尺深的水中,只依靠管子呼吸。如果你老想着这些,很容易发疯的。”美人鱼们偶尔会这样抱怨。有时候美人鱼会感到恐慌,她们会突然觉得恐惧或呼吸困难,这时得赶紧游到水面上。在适应环境的同时,新演员还面临着中耳炎和耳窦炎这些难缠的疾病。

  从Weeki Wachee河游到美人鱼水箱里的水生动物也是一个威胁。负责音响、灯光和舞台指导的萨提瓦·史密斯小姐说:“有一只海牛昨天在这儿呆了一整天。”据她说,一只大美洲鳄曾悄悄游进了演出馆下面的洞里,当一名美人鱼在水箱里擦拭玻璃时,它突然冒出来,把美人鱼们都吓坏了。现在,技师们在每次演出前都要做一次“水检”,以防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演员需要忍受远低于体温的泉水,同时保持微笑,不让面部扭曲。即使看不见热情的观众,她也得高高兴兴地表演,而每小时薪酬从6.50美元起。在幕间,她们只能裹着浴巾浴袍蜷缩在一个隐藏的炙热平台上,等待着下一幕的演出。

  主题公园风光不再

  6月,堆积的问题变成了迫在眉睫的危机。公园地产所有者威胁说,如果公园还不修好破旧建筑物,添加紧急出口,解决排水和潜在的白蚁危害等问题,他们将结束租期。公园投资者迟迟不进行维修,而试图出售这个老牌主题公园,但未觅到买主。当美人鱼们似乎不得不永远收起那些亮片尾巴时,公园所有者们想到了最后一招:为何不将它赠与Weeki Wachee镇?这个只有9个常驻居民的小镇,除了关心这个水上公园外,没有太多事务需要打理。

  曾做过美人鱼的Weeki Wachee镇长洛冰·安德森女士显得雄心勃勃。她说:“如果说谁该拥有它,那就只能是这儿。”在上周完成交易后,Weeki Wachee要做的就是在8月30日前分期付款偿还11.25万美元的租金,并在这周内完成一些重要的维修。尽管维修的钱还没有着落,演出却从未停止,甚至在下着滂沱大雨的当天也是如此。圆形剧场散发着霉味,20名观众正等待上午场的演出。

  记录片重燃希望

  一批人正筹划为这个已经有50多年历史、目前败落的水上公园拍记录片,以反映美人鱼们的生活。希望她们的水下生存不至于湮没在历史中。与此同时,几位美人鱼远上纽约,为拍摄这部记录片积极筹款。

  这重新点燃了经营者的希望。安德森女士说,她已经做了地产所有者要求的一部分维修工作,如加固美人鱼画廊餐厅的腐朽大梁等,并计划将租金的一部分用作维修。同时,她和其他热爱公园的同事们都在想着如何增加公园的收入。安德森女士想扩建海盗湾水上公园的儿童泳池,也许还会创建第二个美人鱼秀,设计新的服装和舞蹈。

  在芭芭拉·韦恩看来,Weeki Wachee可以走得更远。例如可以在美人鱼水箱里举行泳装秀,用巴士把游客从88英里外的迪斯尼世界接过来,甚至可以让一名美人鱼在公园里随意走动,就像米老鼠、米妮和古菲那样。“我们有细腻的白沙和翠绿的鳗草,泡泡停在上面时,看上去就像钻石一样璀璨,”她眼中充满着希冀:“我相信如果能有足够的钱,我们会使这个地方再次变得迷人起来。”(李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企业黄页24小时网络营销员
大奖天天送 200万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