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墨西哥总统要求美国停止遣返墨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21: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人民网9月26日讯据来自纽约的消息,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昨天要求美国结束一项将墨西哥非法移民遣返回国的计划。

  美国边界巡逻队名为“侧面遣返”的计划的目标是避免移民重新在亚利桑纳州的沙漠地区立即穿过边界,在那里由于脱水平均每天有一人死亡。这些滞留在沙漠地区的移民通过德克萨斯州的边境城市埃尔巴索被遣送回国,该市对面是墨西哥齐瓦瓦州的胡亚雷斯城。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墨西哥政府认为,将那些移民遣送回国的条件让人感到耻辱,他们被戴上链条。福克斯总统说,“我们继续坚持要求结束这种状况,这些行动可以以另外的方式进行”。福克斯总统星期四在纽约与美国总统布什共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供的午餐。福克斯说,“尊重人权和墨西哥人的尊严对本届政府来说是最优先的事情,我们很关注此事,希望做到这一点”。

  福克斯是2000年12月就任墨西哥总统的,他的政府的目标之一是与美国达成一项移民协议,以便提高非法居住在美国的数百万墨西哥人的生活质量。但是在2001年的9月11日袭击事件以后,这件事情遇到了障碍。福克斯说,今年10月他在泰国曼谷与布什总统会晤时将讨论移民问题。据美国政府的统计,在去年9月结束的财政年度内,有110万非法移民被美国遣送回国,其中有90万墨西哥人。墨美两国之间的边界长达3200公里,不仅因为移民问题经常发生冲突,而且边界上的贩毒也很严重。(管彦忠)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