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少年非法移民潮频频冲击 欧盟国家“束手无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九月二十六日电 欧盟国家遭受越来越严重的未成年移民潮的冲击,这是今天在巴黎结束的国际贩卖儿童问题大会传出的消息。

  据报道,近年来,无人陪同的一批批少年非法移民出现在欧盟国家,令这些国家“束手无策”。这些少年移民,一部分是由父母亲自送出国,以避免国内战乱;另一部分是在家庭鼓励下,“外出求学”或找工作;还有一部分少年则成为人贩子的摇钱树——被当成家庭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奴隶、卖到妓院、流落街头乞讨或躲在地下工场卖命做工。

  这些少年的原籍国范围越来越广。人数最多的是来自中欧和东欧国家,也有来自非洲和亚洲国家。

  据估计,流动在西欧国家里的无人陪伴少年非法移民,人数约有十万,其中仅有一小部分申请避难。

  欧盟国家中,除了意大利有明确的法律定义,其他国家对这批“无人陪同”少年均没有确切法规。根据各人情况,他们被列为“未成年者”、“外国人”或“受害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首先被视为“外国人”,而不被当作孩子看待。

  欧洲国家对他们的保护和安置政策各不相同。根据条件,一些国家愿意把他们留下来,另一些国家则将他们遣送回原籍国。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