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代身中17枪竟未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8:59 华商网-华商报

  虽然萨达姆政权已经倒台,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也早被美军打死,但萨达姆家族的一些谜团仍未解开,其中便包括乌代遇刺案。当年乌代遇刺,导致终身残疾。但刺客到底是谁呢?现在,刺客终于露出真容,并首次公开了他们的行刺内幕。

  沼泽地出了个“8月15日”

  戴着一副眼镜的沙里夫文质彬彬,与其说是个刺客倒不如说像个学者。当年的他对于萨达姆家族的做法深恶痛绝,所以当一名同学拉他加入一家地下反政府武装组织时,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之后,沙里夫和他的那帮哥们趁机揭竿而起,当时一度控制了家乡。后来他逃往了巴士拉市附近的一块沼泽地,在那儿他同一些同时出狱的战友组建了一个名为“8月15日”的秘密组织。

  1996年,“8月15日”决心“玩一把心跳”,几名头头一合计,决定不再像以往那样杀几个地方官员小打小闹,而是将袭击目标对准当时伊拉克的高层领导人。“8月15日”当时的领导侯赛因·哈姆扎这样说:“我们只是想削弱萨达姆政权,摧毁它的根基,并且制造混乱。最终我们是要发动群众起来推翻政府。”

  一分钟内完成行动

  那一年,沙里夫27岁,摩拳擦掌准备干一番大事业。也就是那时沙里夫被委以重任,哈姆扎授命他掌管“8月15日”巴格达分部的活动。于是,1996年沙里夫受命前往巴格达。他打听到乌代每周四都要带着一些靓妞到富人云集的曼苏尔区开车兜风,觉得这是行刺乌代的大好时机。

  在经过长期细致的踩点之后,沙里夫选择了三名队员执行任务。沙里夫在巴格达租了房子,买了一部车,并从南部偷运来枪支和手榴弹。三名敢死队员中阿布·萨迪克和阿布·沙加德负责开枪射击。沙里夫化名阿布·阿米德,负责掩护两名枪手;另一名队员化名为阿布·扎拉尔,负责驾驶汽车接应。

  机会终于来了。12月12日这天又是一个星期四,傍晚7时左右,乌代坐着他那部镀金保时捷缓缓地徜徉在繁华的曼苏尔商业区,令人吃惊的是其身边居然没有护卫车辆。

  四人小组迅速行动,阿布·扎拉尔将车开到街道的角落处候命。沙里夫掏出手枪,掩护着两名枪手在乌代的必经之地潜伏了下来。乌代的车慢慢驶近,他们惊讶地发现,乌代竟然是一个人。

  沙里夫一声令下,潜伏多时的阿布·萨迪克和阿布·沙加德端起AK-47步枪便向那辆保时捷射去一阵弹雨。汽车玻璃当即被击得粉碎,被射得像筛子一般的乌代身子一歪向右侧倒去。沙里夫回忆道:“当时我们都以为乌代被打死了,因为我们足足向那部车子发射了50多发子弹。”

  扫射完毕,两名枪手立即跳上接应汽车,沙里夫紧随其后,一行四人迅速逃离了现场。整个袭击过程不到一分钟。

  乌代身中17枪却没死

  在接下来的几天,外国媒体煞有介事地分析这次袭击事件的幕后真凶。曾有人推测是乌代的叔叔瓦特班雇凶报复他。原因可能是1995年一次舞会上,叔侄二人发生争执。略微有些醉酒的乌代朝瓦特班开了数枪并且击中了后者的腿部。甚至还有一种更离谱的说法——萨达姆本人或者库塞对乌代下了黑手。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遭袭的乌代身中17枪,胳膊、腹部和腿部多处“挂彩”,竟然大难不死。只是由于腿部伤势严重,不得不请来外国医生为其更换人造胫骨。手术过后,他成了一个瘸子。据外界风传,素有“花花公子”之称的乌代从此患了阳萎。

  这场行刺行动在伊拉克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沙里夫说:“我们实际上是在向外界宣布,所谓萨达姆政权在伊拉克国内无人反抗的说法不过是个谎言。”

  刺客家族几乎被“灭门”

  不知通过什么渠道,耳目众多的萨达姆终于知道了行刺乌代的是“8月15日”。接着,一名了解内情的“8月15日”成员在约旦意外被捕,全盘供出了行刺过程。1998年8月,秘密警察逮捕了当年的刺客之一阿布·沙加德。

  萨达姆展开了疯狂报复。沙里夫的7个兄弟和年迈的父亲被统统抓了起来,老母亲被告知到巴格达太平间里去收尸。阿布·萨迪克的父亲和3个兄弟被一一处死,沙加德和他的父亲也遭到了同样的命运。2002年12月,萨达姆还派人到伊朗杀死了躲在那里的萨迪克。麦吉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