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 美专家警告布什勿干涉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1:15 新华网

  在日元近日升值后,人民币再次成为受攻击的对象。美媒体报道,布什政府加大了对中国贸易和货币政策的批评力度,一些美国官员承诺要采取更有力的做法,迫使中国作出改变。针对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美国专家警告布什政府:不要干涉中国。

  《纽约时报》25日的报道说,布什政府公开抨击中国和日本汇率的做法赢得了美国制造商的赞许,但在经济学家中没有达到这么好的效果。越来越多的包括一些与布什政府关系
密切的专家发出警告:此举可能弊大于利。

  直到今年年初仍担任布什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格伦·哈伯德在《华尔街日报》撰写的文章中写道,指责中国的人民币造成了美国制造业就业损失的观点既“没有说服力”,又“令人遗憾”。很多经济学家警告:突然改变政策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摩根士丹利添惠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说,“它们现在还没有做好立即应对的准。它将破坏中国、美国和全世界的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霍斯特·克勒也发出警告,反对公开施加压力迫使有关国家改变外汇政策。克勒25日在基金会召开的迪拜会议上说:“毫无疑问,我们绝不能通过公开宣传和有组织施压的方式推动汇率的作用。”

  高频经济公司全球经济学家卡尔·温伯格说,布什政府的战术更多的是基于政治因素,而不是经济因素。“政治因素有个人企图。总统要参加连任竞选,他希望支持大公司。”

  美国《华盛顿时报》25日发表文章说,不要干涉北京的货币政策。文章指出,斯诺和其他七国集团的代表竭力推动“灵活的”汇率制度。这项新政策是斯诺(和白宫政治事务办公室)在全国制造商协会要求下导演的一出贸易保护闹剧。10年来,中国的人民币一直与美元挂钩,促使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外资流入中国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兴经济。甚至在90年代末期的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中国人依然坚定地将他们的货币钉住美元,这一做法被视为对世界金融稳定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让中国的现代化经济融入世界不仅对世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在中国的货币问题上大做文章或破坏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无助于美国解决任何问题。(完)(来源:参考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