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历次俄美首脑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0: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背景资料:历次俄美首脑会晤

  新华社记者王军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26日在美国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首脑会晤。伊拉克、伊朗、中东冲突、朝核问题以及两国能源合作等将是双方讨论的重点。此
次会晤是双方就任总统后进行的第八次会晤。

  2001年:

  6月16日,普京和布什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了布什就任总统后两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双方未能解决在反导和北约东扩等重大问题上的矛盾,但都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在更广泛领域内的建设性对话,并商定将实现两国总统的互访。普京重申俄罗斯反对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反对修改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7月22日,普京和布什在意大利热那亚举行会晤。双方同意未来的俄美军备谈判将把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与导弹防御问题结合起来讨论。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俄美将就进攻和防御系统的相互关联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10月21日,普京和布什在中国上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两国经济合作、反恐怖行动、《反弹道导弹条约》以及核武器等问题。

  11月13日,普京在访美期间与布什在白宫会晤。双方讨论了两国关系、战略和安全、阿富汗战争以及中东局势等问题,但未能在《反弹道导弹条约》问题上达成协议。

  2002年:

  5月24日,布什在首次访俄期间与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地区冲突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并签署了俄美关于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和俄美关于新型战略关系的联合宣言等文件。根据削减进攻性战略力量条约,两国将在2012年12月31日前将各自的战略核弹头削减到1700枚至2200枚。

  11月22日,布什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期间,与普京在圣彼得堡附近的普希金城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发展双边关系、伊拉克问题、北约东扩、俄与北约关系以及反恐等问题。

  2003年:

  6月1日,普京和布什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讨论了继续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伊拉克重建、伊朗和朝鲜等问题,并签署了两国交换《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批准书的备忘录和互换了各自国家对这一条约的批准书。随后,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开始生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