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琼斯认为北约有足够兵力胜任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3:47 新华网

  德国《焦点》周刊9月8日一期报道了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访谈詹姆斯·琼斯的访谈录:

  《焦点》周刊记者问:继德国和荷兰之后,现在北约接管了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指挥权。这意味着什么?

  琼斯答:主要区别是,北约是全体承担的义务,履行本应由各个国家单独履行的所有任务。但这也是北约在全世界作出努力的象征,这个世界上最重要和最大的军事联盟在这里承担着义务。在北约50多年的历史上,它还是第一次在北约以外的地区执行维和任务。因此我们踏上了通向21世纪的道路。

  问:在阿富汗接管指挥权后,北约是否也要在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的讨论就开始了。北约会在伊拉克执行任务吗?

  答:我知道,媒体和非官方组织对此进行了大量讨论。对此我只想说,就像在阿富汗一样,一个大联盟应该准备做大事情。单从统计看,北约仅在欧洲就有200万人服役,即将加入的7个成员国的军队还没有计算在内。通过数学计算,人们也能得出如下结论:北约有足够的兵力胜任新任务。是否将要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我不知道。我不想参与到我们是否要在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的讨论中去。但是,根据以往的情况,北约应该有能力同时胜任多个更大的行动。

  问:北约开始建立在几天内就能投入使用的干预部队。这支快速反应部队也包括德国军队。如果德国军队的行动始终要先通过德国议会表决,北约干预部队还能很快地投入使用吗?

  答:在布拉格北约峰会上已经决定,应该让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在5天内就可以投入使用。每个成员国必须决定,怎样在不违反本国宪法规定的前提下参加这支部队。

  问:北约到底需要这支快速反应部队干什么?

  答:20世纪的老北约只能在一个静态的两极世界中作出反应,在这个两极世界中我们知道谁是敌人。我们的大部分军队还是这种结构。快速反应部队能够更快地行动,例如,如果出现了人道危机,而决策过程又足够快,那么就不必先死上1万人。在20世纪,北约的讨论和决策过程要持续好几个月,结果要么危机已经过去了,要么我们需要士兵去维持和平,而不是作战部队。

  问:美国的军事能力和它的欧洲盟友的军事能力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欧洲人应该怎样做才能使差距不继续拉大?

  答:我们已经开始对我们的军队进行大规模改编,这一改编还远远没有结束。将近27年前,美国军队向志愿兵转变,这非常重要,第一次海湾战争后,美国裁减了大约40%的陆军、海军和空军,并减少了军事基地,这同样重要。我们从中认识到,如果我们的人员和基础设施费用减少,那么我们就能节约很多资金。我们把这部分资金投入到我们急需的现代化装备上。在北约,我们有太多的士兵和太多的战斗能力,我们在错误地对待我们的资源。我们在内耗,因为我们为维持现有的军力花费了太多的资金。(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