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富豪身价超过男性 近一半公司女性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03:35 新闻晨报

  《华盛顿时报》9月28日在分析了美国权威财富杂志《福布斯》近日推出的2003年美国400富豪榜后,发现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结论:上榜女性的平均身价达到28亿美元,首次超过男性的平均身价24亿美元。该报道还大体分析了她们致富的三种途径:当老板、投资和离婚。

  女富豪多是白手起家

  这是《福布斯》21次评比400富豪以来女性首次扬眉吐气。女性不仅在身价上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多是白手起家的大腕。

  此次上榜的女性共有50位。福布斯的高级副总编皮特·纽寇姆说:“越来越多的女富豪是靠自力更生上榜的。”高盛的纽约私人财产管理分部主管约瑟芬·林登说:“在位居经济前沿的网络公司里,越来越多地闪现女性精干的身影,比如在eBay。这些公司不像传统大公司那样等级森严,因循守旧。”

  e Bay的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和《老友记》的制片人马西·卡尔西都是在生意场上自己打拚出头的,近年来其排名扶摇直上,盖过了那些由于继承家业而入围的款姐们的风头。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温弗瑞和家政女皇玛莎·斯图尔特也是个人奋斗的典范。

  目前,女性当老板的公司已经占了全美公司数量的46%,而这些公司的员工数量正在以18%的速度增长,超过所有公司的平均员工增长速度8%。女性公司的经济效益也明显增长强劲。

  相比之下,在上个世纪70年代,公司高层餐厅里甚至没有女洗手间。

  女高手很会投资理财

  上榜的女性不仅仅包括公司管理明星,还有投资高手。美林对身价超过300万的美国女性作了调查,发现大约半数是通过投资获得财富的。

  “私人投资协会”的首席执行官夏洛特·贝尔说,她的数百名成员中1/3是女性,都拥有5000万美元以上的资产,而1991年时仅有不超过10个女性成员。

  花旗集团专门为女性提供投资服务的部门主管丽萨·卡普托说:“女性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强。”其他银行也正在加强对女性客户的专门服务。

  不过,贝西默信托基金的高级总监罗布·艾里特补充说:“除了开公司和投资理财,女性致富还有另一个捷径,就是离婚。”

  文艳(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大奖天天送 200万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