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喝水可减少一半患膀胱癌的机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1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多饮水可减少患膀胱癌的危险,这是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经过调查后得出的结论。

  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以每日饮水量与患膀胱癌的危险度之间的关系为课题,对4.8万名男性进行了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结果表明,在考虑了吸烟等致癌因素后,若每日饮水量平均不到1.3升,患膀胱癌的危险度为1,而每日饮水量平均为2.5升以上的人危险度只有0.5。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此,科学家认为,饮水的多少与膀胱癌的危险度有直接的关系,多饮水可以减少致癌物质与膀胱内壁接触的数量和时间,从而减少一半膀胱癌的危险。

  每小时要排一次小便

  如果你不想成为膀胱癌患者的话,你就每小时排一次小便,不管有无尿意。美国国立身体中毒研究所的专家为此所做的解释是:膀胱患癌的可能性和尿液在膀胱中呆的时间成正比。原来尿液中有一种可以致癌的化学物质,此种化学物质可侵害膀胱的肌肉纤维,破坏其细胞,促发其癌变。研究人员将每小时排出的尿液和相隔2-3小时排出的尿液进行比较,后者所含的致癌物质相对多。(来源:山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