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到日本“化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0:19 南方都市报
布什到日本“化缘”
  日本政府将对伊拉克提供积极的财政支援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10月17日下午抵达东京,对日本进行工作访问,并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会谈,争取日本在伊拉克问题上对美国予以更多支持。

  布什总统的专机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3点43分降落于东京的羽田机场。布什于当天晚间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并一起共进晚餐。

  小泉有求必应

  据悉,两国首脑会谈的主要内容包括:统一对伊拉克重建问题的步伐,强调在这个问题上国际协调的重要性;小泉将向布什通报日本政府准备对伊拉克提供积极的财政支援,并正在抓紧做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部队的准备;关于朝鲜核问题,双方将呼吁早日再次召开六方会谈,从外交上解决朝核问题;日方将再次敦促美方支持解决被绑架人员的问题;关于日元和美元的汇率问题,日方将要求美方予以合作,抑制当前日元急剧飙升的势头。

  据报道,布什将要求日元升值。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小泉在伊拉克问题上对布什有求必应,既愿出钱又愿出兵,因此布什可能不太好意思向日本施加太大压力。

  此前,日本已经同意在2004年为伊拉克重建拨款15亿美元;日本政府还承诺在下周马德里举行的募捐会上为伊拉克提供一定的财政帮助。另外,日本将于12月份向伊拉克南部地区派遣维和士兵150人,并将有600名日本士兵于2004年奔赴伊拉克。

  巩固各自地位

  媒体认为,日本首相小泉始终需要美国传统的盟友关系,尤其在朝核问题上。但是,由于日本国民的整体态度,日本在援伊问题上不会走得太远。

  在伊拉克危机的整个过程中,日本始终扮演着美国的忠实盟友形象,但日本国内的反美情绪也不容忽视。面对朝核危机,日本可以考虑躲在美国的保护伞下;但众多的日本人对布什来访并无太大热情,他们不愿再次勒紧自己的裤腰带,为美国人在伊拉克买单。日本舆论认为,2004年美国将举行总统选举,而日本众议院选举在即。两位首脑将通过会谈突出日美的亲密友好关系,以巩固各自的政治地位。

  布什将于18日上午离开日本前往菲律宾访问。之后,他将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布什在会议上将主要讨论贸易和反恐问题。

  图:

  10月17日布什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相见言欢。据悉,日本已经同意为伊拉克重建拨款15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