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快递?健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长寿秘诀在于遗传

  最新一期的《美国医学会刊》上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成果表明,要长命百岁,最重要的因素取决于先天拥有的脂蛋白微粒。

  据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成果,脂蛋白微粒主要是负责清除血管里的胆固醇。如果人体内的脂蛋白微粒越大,那么它在排除凝成的胆固醇过程中,就越少地将它们遗留在血管壁上,从而降低心脏病、心血管疾病以及中风的几率。这样,使人获得长寿的机遇就会大大地提高,因为心血管疾病一直以来是老人们的头号杀手。加入免患此类疾病的危险,人会比通常至少多活20年左右。根据对三组志愿者的测试表明,长寿者绝大多数都拥有较大的脂蛋白微粒和良好的遗传基因。·小洪·

  图:日本人瑞金婆婆和银婆婆之所以长命百岁,主要是因为她们有良好的遗传基因
吸食大麻影响生育
  提交给最近举行的一次人口生育会议的两项研究成果表明,服用大麻和身体脂肪过多,会影响男人精子的活力,从而影响到受孕。对22名经常服用大麻的大学学生的检测证明,他们的精子移动太快,存活短暂,在尚未达到目标之前即告死亡。这些人至少每天吸食两次大麻。

  此外,研究还发现,吸食大麻者的精子产量比不吸者要少一半以上。因此,科学家建议,准备当爸爸的男士,在准备生育前的4-6个月就要戒除大麻。·小洪·

  卵巢移植种新希望

  美国科学家近日在治疗妇女不育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新技术不但给因卵巢癌等疾病无法生育的妇女带来了希望,同时还消除了绝经对妇女生育的影响,延长了妇女的生育年龄。据此间媒体报道,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在一个与人类相近的物种中完成卵巢移植。美国俄勒冈全国灵长目动物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从7只育龄雌猴体内取出卵巢组织,然后把这些组织植入身体的各个部分,包括肾、胃和手臂。结果发现,这些雌猴体内产生了雌激素和孕激素,卵巢内也生出卵泡。研究人员从这些卵泡中提取出卵子,进行人工授精,再将胚胎植入两只雌猴体内,其中一只生下了体重为500克的健康小猴。

  领导这项研究的戴维·李指出,新技术为患有卵巢癌或因放疗而无法生育的年轻女性带来了新希望,同时也意味着过早停经的妇女可以把健康的卵巢组织取出并保存起来,以便日后移植。该技术也使建立人类卵巢组织库成为可能。(新华)

  基因疗法可能致癌

  两年前,基因疗法挽救了两名法国“气泡婴儿”的生命。但研究人员最近宣布,由于基因疗法激活了某一致癌基因,这两名男孩已经出现白血病症状。

  据最新《科学》杂志报道,所谓“气泡婴儿”是指出生时存在基因缺陷,从而引发重症联合免疫缺陷症的婴儿。患儿自身不具备免疫系统,只能在完全无菌的条件下生存,寿命不超过1年。2000年4月28日,法国巴黎内克尔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在《科学》杂志上宣布,他们用病毒携带正常基因以取代体内异常基因的方法,成功治疗了两名连锁重症联合免疫缺陷症儿童,1年的治疗使患儿的免疫功能完全恢复。而最近,医生发现这两名男孩已出现了白血病的症状。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白血病化疗。

  研究人员认为,癌症的出现可能是因为基因疗法激活了某一基因,使骨髓产生了过多的免疫T细胞,从而导致了白血病的发生。此次法国事件,是对从事基因治疗试验的科学家又一沉重打击。(新华)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