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无核武计划 伊朗核问题现积极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5:49 温州新闻网

  伊朗总统哈塔米17日表示,伊朗没有发展核武器的计划。他预计,伊朗能够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澄清伊朗的核计划问题达成一致。同一天,从布鲁塞尔又传出了英国、法国、德国外长计划20日访问伊朗的消息。这一切使伊朗核问题的解决出现了积极的信号。

  17日,哈塔米总统在马来西亚出席第10届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说,发展核武器不是伊朗的国防战略,伊朗是实现中东地区无核化的拥护者。哈塔米重
申,伊朗没有发展核武器的计划,伊朗会让国际原子能机构相信其境内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东西。哈塔米说,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开始最后的谈判,双方不存在原则性的分歧,伊朗只是坚持自己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应该得到尊重。

  与以往相比,哈塔米的讲话并没有什么新的内容,但是他做出的乐观预测却不像是伊朗的一厢情愿。从布鲁塞尔欧盟首脑会议上传来的消息似乎证明了这一点。当天,欧盟首脑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并强调说,欧盟依旧准备与伊朗发展更广泛的合作关系。随着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出于和平目的的信心的增强,人们认为这种合作完全可以实现。与此同时,布鲁塞尔还传来了英、法、德三国外长计划20日访问伊朗、劝说伊朗迅速无条件地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的消息。对此,一名欧洲外交官暗示说,三国外长如果没有得到伊朗的积极表态是绝不会有这样的计划的。

  今年8月2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在伊朗检测到了武器级浓缩铀的痕迹。在美国的推动下,国际原子能机构9月12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10月底以前澄清其核计划是出于和平目的,并尽快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进行更为严格的突击核查,同时终止浓缩铀试验。

  16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访问伊朗期间,伊朗做出了“准备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的表示。据悉,伊朗官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将从18日开始就伊朗签署条约附加议定书的问题举行会谈。不过,在终止浓缩铀试验问题上,伊朗坚持认为自己有为了和平目的而提炼浓缩铀的合法权利。哈塔米总统17日还表示,伊朗决心拥有和发展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洪琳(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