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泰国总理他信、智利总统拉戈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0: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曼谷10月18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在曼谷会见了泰国总理他信、泰国大理院院长抑他尼滴,出席了泰国华侨华人各界在中华总商会举行的欢迎午宴并发表讲话。当天晚间,胡锦涛还会见了前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智利总统拉戈斯。

  在会见泰国总理他信时,胡锦涛说,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泰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堪称中国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合作的典范
。胡锦涛说,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十分重视发展同泰国的关系,愿同泰方一道,把中泰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为此,我们提出五点建议:第一要继续保持高层交往,两国领导人可以经常互访,也可以充分利用多边场合,就重大问题保持密切磋商,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第二要扩大经贸合作,充分利用刚刚建立的副总理级经贸合作机制,从宏观上更好规划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继续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不断充实两国关系的物质基础;第三要积极推进文化、教育、安全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泰关系全面发展;第四要推动多种形式的民间交流,扩大两国议会、政党和民间交流,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特别是要大力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交往,积极发扬“中泰一家亲”的传统,不断增强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第五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中方支持泰国倡导建立的“亚洲合作对话”以及中国、泰国、老挝、缅甸和印度五国禁毒合作机制。两国还应加强在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合作机制中的良好协作。

  他信说,我赞同胡锦涛提出的五点建议,这些建议既体现了泰中两国全方位友好关系的水平,也将开拓双方新的合作领域。泰国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全面发展同中国在政治、经贸、金融等领域的友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和亚洲人民。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泰王国政府关于成立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的协定》等五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在会见泰国大理院院长抑他尼滴时,胡锦涛表示,中泰关系发展很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各层次的人员往来日益密切,深层次、全方位、高水平已成为两国关系的基本特征。双方的司法合作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中泰在司法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抑他尼滴表示,泰中两国司法部门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在司法仲裁和民事调解方面的经验和作法很有特点。泰国司法部门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和合作,相互借鉴和学习。

  当天,胡锦涛还出席了泰国华侨华人各界在中华总商会举行的欢迎午宴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中国和泰国毗邻而居,两国人民情深谊长,中泰关系密不可分,希望泰华各界再接再厉,继续为泰国的繁荣进步,为中泰睦邻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晚间,胡锦涛会见了前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智利总统拉戈斯。胡锦涛说,智利是南美洲第一个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建交33年来,中智两国的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科技、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交往增多。我们两国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保持着良好合作。中智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拉戈斯表示,智中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关系,我们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随着中国的迅速发展,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特别是在世界贸易体系中的影响和作用不断扩大。智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政治、经贸、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在各种多边机制中加强协调,共同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