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300妇女离奇死亡 总统下令彻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7:02 新华网
  在墨西哥与美国得克萨斯州接壤的边境工业重镇华雷斯市,那里的妇女把每一个男人都当作是可能的强奸犯或连环杀手。十年来,那里约有300多名妇女被强奸、毒打、勒死,她们的尸体被扔在满是废弃汽车和垃圾的荒野上。

  据统计,大多数遇害者都是25岁以下,全都是贫穷妇女,这些妇女没有背景,有人据此认为案子无法侦破的原因就在这里。实际上,如果是在其它城市,一场追捕凶手或黑帮的行动早已大规模开展起来了。但在这里,不少穿着牛仔鞋在街上大摇大摆的男人们只是把女人当作玩物,谈到妇女离奇死因,他们耸耸肩,认为这只不过是因为家庭暴力或毒贩子间的纠纷引起。

  其间,尽管当地州警察局也有因此指控个别人犯有谋杀罪,但受害人家属相当不满意,他们怀疑关进监狱的并不是真正的罪犯。

  上周,一些美国议员和人权组织到当地走访,呼吁墨西哥政府彻查事件。早前联合国也有派人到华雷斯市了解情况。迄今,仍有不少遇害人遗体不能确认,无法交还给家属。巧合的是,此事引起国际关注的时候,上周初又发现一名装在塑料袋内的遇害妇女的尸体,她的头部、肝部和胸部都有被殴打的痕迹。当地媒体报道,她是名吸毒者。
图片:被奸杀的妇女墓地还在增加,追查真凶仍无头绪

  保拉·弗罗里斯是位受害人的母亲,她希望国际社会的关注有助于尽快将杀害她女儿的凶手绳之以法。同其他墨西哥人一样,弗罗里斯和她的丈夫是从一个贫穷的州被许之以高薪工作的诱惑而迁居来的。他们的女儿玛丽娅·冈萨雷斯本来希望学好计算机,但16岁时随父母和姐姐迁居辍学,到一家工厂打工。走进弗罗里斯在城郊的家,记者看到17岁的玛丽娅的大幅照片挂在墙上,她一头长发,露出迷人的笑容。据介绍,父母见女儿的最后一面是在1998年4月16日,那天她上班出门前与父母吻别。玛丽娅没有如期回家后,家里人就忙到警察局报案,在那里警察告诉他们按照法律在她失踪72小时前还不能报案。弗罗里斯说:“我们日夜寻找,到医院、到红十字会,能去的地方都去了。”

  玛丽娅的尸体14天后在郊外荒地发现,她是被刺伤后勒死。但这些情况警方并没有通知他们,他们是从一名记者那里得到消息的。她说:“我只被允许从外面看了一下装在一个密封袋子里的女儿。”她和丈夫都觉得事有蹊跷,似乎有人故意为调查设置障碍。

  目前,有关当地妇女的死因,说法有很多种。有说是连环杀手干的,也有的归咎于贩毒集体和黑帮,也有的说是邪教害命,更有人说是人体器官非法买卖者所为。这个地方与美国接壤,是毒品交易走私和偷渡美国的通道,人命是值不了多少钱的。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今年初曾派人帮助州警察局调查事件真相。目前,有700名配备自动步枪的警察在华雷斯市街头巡逻。但是当地妇女表示她们没有因此增加安全感。一名28岁的工厂女工胡列塔说:“还是一样,情况没有改善。我害怕出门。”她与玛丽娅住在一个社区,那里有几名妇女在晚上上班回家时被绑架走,后来找到尸体。

  ·杨清华 编译·: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