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战后伊拉克专题 > 正文

鲍威尔谈朝鲜伊拉克问题 称联军在伊仍处境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接受美国电视台的一系列采访,就朝鲜核问题和伊拉克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关于朝鲜问题,鲍威尔说,美国正探索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的各种不同模式,而不是谈判签订互不侵犯条约。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鲍威尔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我们认
为我们可以向朝鲜提供他们所说的希望得到的那种保证,不必通过签订条约的正式程序。我们希望以该地区其他各方参与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鲍威尔强调,朝鲜的核武器项目问题并非与美国的双边问题,而是一个国际性问题。对该地区其他国家来说尤其如此。

  鲍威尔说,与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达成安全协议相对应,美国期待朝鲜以一种可核实的方式放弃其核武器项目。他说,朝鲜“从这一核武器项目中一无所得。我们不会因此被吓倒,也不会因此而恐惧。在他们的经济状况如此困难,甚至本国人民都难以果腹的时候,这个项目对他们一无好处。”

  鲍威尔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布什总统在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强调中国为促成六方会谈发挥的重要作用。

  鲍威尔说;“总统致力于这一问题的外交解决,政治解决。他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请你们继续发挥你们已在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我们的前导,担任六方会谈的召集人和六方会谈的参与者’。”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在曼谷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强调六方会谈框架对取得有实质意义的、可核查的协议具有重要作用。

  赖斯说:“很明显,过去与朝鲜达成的双边协议未能发挥作用。他们违反了框架协议。他们违反了与韩国达成的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双边保证和双边协议。因此,我们不可能重新走这条路。但是,我们十分愿意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就如何以具体的方式解决朝鲜方面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谈判。”

  在伊拉克问题上,鲍威尔提醒人们,联盟军队仍然在“十分危险的环境”中进行工作。但是,他坚信,联盟军队必将克服困难,安全形势定会好转。他说:“随着新的伊拉克警察部队和新的伊拉克军队建立,他们将得到帮助。伊拉克军警部队将逐步承担安全责任,从而使我们的军队不再担负这些责任。”

  鲍威尔强调指出,在恢复伊拉克基础设施和使学校重新开课方面,联盟取得了重大进展。

  他说:“伊拉克各城市恢复了正常生活,在伊拉克的一些地区出现了稳定局面,尽管在伊拉克中部地区,在逊尼派三角地带,我们还看到动乱的局面,在什叶派地区我们也遇到了某些困难。”

  鲍威尔在福克斯星期日新闻节目中指出,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是正确的。他着重指出,有32个国家在伊拉克问题上参加了联盟的工作。鲍威尔表示:“伊拉克将成为与邻国和平相处的美好的国家。谁也没有必要再考虑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问题,因为伊拉克政府将是一个民选的政府,不存在威胁其邻国的这类意图,也无意发展这类武器。”

  鲍威尔否认有关在伊拉克作战的决定所依据的情报被夸大。他说,美国武器核查员戴维·凯已经证实某些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毁灭性武器项目的情况。

  鲍威尔说,他对有关人员在伊拉克发生的每一件伤亡事件都感到痛惜。他说:“没有一个人的生命是白白牺牲的,也没有一个人受伤是无价值的。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争取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更美好的地区。我认为历史不但终将对我们的意图,而且还将对我们的成就做出公正的判断。”

  鲍威尔表示希望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将讨论恐怖主义问题及其与经济问题的关系。虽然APEC主要是一个贸易经济组织,但是,现在APEC也必须将其关注范围扩大到恐怖主义威胁构成的安全问题。

  鲍威尔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采访时强调指出:“如果人们担心存在恐怖主义分子,就不可能有繁荣的经济,就谈不上什么旅游业,就不可能有旅游业的兴旺。因此,安全和健全的经济相辅相成,我认为这对这一次APEC会议十分重要。”(信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巨库:京城旺铺10月18日全面开盘
无“读”不丈夫,八大品牌DVD-ROM横向评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