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黑人巾帼布劳恩引人注目 竞选下届美国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6:10 中国日报网站
黑人巾帼布劳恩引人注目竞选下届美国总统(图)
这位参选人就是来自伊利诺斯州的前黑人参议员布劳恩。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位于美国西南边陲的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10月9日晚成为全美舆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报名参加2004年美国大选的9名民主党候选人正在这里举行面向全美观众和听众的政策辩论会。9位候选人中有一位黑人女性格外引人注目,她不仅身着与众不同色彩鲜亮的深红套服,而且在辩论中慷慨激昂,有条有理,思路清晰,给人眼睛一亮的感觉。

  继美国前四星将军和北约总司令克拉克宣布将参加2004年总统大选后,美国原黑人参议员卡洛尔·布劳恩9月22日在华盛顿的霍华德大学也正式宣布,她将谋求下一届美国总统的职位。布劳恩此举改变了目前报名参选下一届美国总统队伍中清一色“男子汉”的格局,因此受到美国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舆论的普遍关注。

  在10月9日晚凤凰城的辩论中,布劳恩表达了自己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她说,伊拉克战争并不能使美国人民收益,收益的仅仅是能源大亨和军火承包商。“我们不应该将我们的青年男女派到伊拉克去,但既然事情已经这样,我们又不能放弃他们。我们必须向他们提供完成使命所需要的帮助。”在谈到伊拉克重建问题时,布劳恩表示,我们在这个问题上遇到了挑战,我们应该欢迎国际社会参与伊拉克重建,有些国家表示将与我们分摊在伊拉克重建中的负担,我对此深深感激。她在辩论中显露出的执著和坦率给不少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首位美国女黑人参议员

  布劳恩今年56岁,生于美国北方的伊利诺斯州,1992年竞选美国参议员成功,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黑人参议员。她在1998年谋求连任参议员的竞选努力中失利,后转到外交领域,先后担任过美国驻新西兰和萨摩亚大使。布劳恩是民主党内的重要成员,在美国政坛上拥有很高的知名度,究其原因,不仅因为她是美国历史上唯一的黑人女参议员,而且还因为她是美国外交界数目不多的女大使。

  布劳恩同时还是美国政坛上一位我行我素颇具个性的风云人物。1992年竞选参议员时,有人曾指责她利用选民赞助的竞选款项用来购买服装、首饰和供个人使用的音响设备,引起竞选委员会的重视。但这些指控并没有影响她顺利当选参议员。1996年,她不顾同僚的劝阻和舆论的反对,前往尼日利亚会晤当时被称为独裁者的军人国家元首阿巴查,在美国政坛一度引起轩然大波。

  用新思路来解决旧问题

  布劳恩在宣布参选总统的集会上这样表述她的外交竞选目标,“在注重实际和具有创造性的新思想指导下,为和平、繁荣和进步的目的与世界其他国家建立起伙伴关系。”她猛烈抨击布什政府先发制人的安全政策和外交上的单边主义倾向,在国内政策上,她认为共和党政府目前机构臃肿,开支庞大,效率不高。她承诺,如果自己当选,将会勇敢面对目前美国在内政外交上遭遇的各种挑战。

  她同时抨击共和党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对策和国内经济政策。布劳恩是最早反对对伊拉克动武的美国政界人士之一,她认为要使伊拉克的重建获得成功,美国必须与国际社会建立起有质量的伙伴关系,她认为美军应该从伊拉克有尊严地撤退,而不是拖到最后像越战那样……她同时认为应改革美国的教育制度,努力增加各种就业机会,推行一项对所有美国人都有益的医疗保健制度,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用新思路来解决旧问题。”

  ***突出自己的女性特色

  布劳恩虽然在基层包括在县镇和州政府都担任过职务,但与其他民主党参选人相比较,她在“草根阶层”缺乏有系统和有组织的强力支持。为了弥补自己这方面的不足,布劳恩在最近的多次竞选演说中突出强调自己是女性参选人。她在抨击布什政府夸夸其谈和浮躁作风的同时指出,“只有一名女性总统可以扭转他们制造的混乱局面。因为我们讲求实际,我们不害怕与别人结成伙伴,因为我们承诺将把世界变得愈来愈好。”

  布劳恩日前已获得美国全国妇女协会和全美妇女政治协会的支持。这两个组织均表示,为了妇女和美国选民的利益,他们将全力支持布劳恩参选。布劳恩在竞选演说中虽然没有刻意突显自己的黑人背景,但她在竞选过程中选择的演说地点却非常耐人寻味:她发表竞选的第一个地点是位于华盛顿的黑人学生占多数的霍华德大学,第二个场所是南卡罗米纳州的黑人女子学校贝尼帝克学院。

  ***下一步竞选的致命伤

  为了能使竞选获得成功,布劳恩连日来拼命筹款募捐,以图获得更多的财力支持。但在今年上半年,她仅仅募集到25万美元,远远落后于其他民主党参选人。据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最近提供的资料,虽然竞选活动刚刚开始,但布劳恩的竞选班子已经出现了7万8千美元的亏空。当媒体希望了解布劳恩竞选的财政情况时,她的工作班子却拒绝提供集资的详情。

  不过布劳恩本人最近一再表示,她没有富有的赞助人和支持者,但却拥有数量众多的普通选民。因此其主要财源将来自普通资助者和自愿者,她希望所有支持女权运动的美国选民伸出援助之手。布劳恩风趣地表示,这样向普通人募捐有点“兜售政治”的味道,看起来有些过时,但却可能是最有效的募捐办法。她已从多年的从政生涯中学会如何募捐成功。

  前不久在ABC广播公司的“美国早安”节目中接受采访时,在被问到竞选的财力问题时,布劳恩信心十足地表示,财力对她的竞选不是问题,她将拥有足够的资金,并像其他总统参选人一样参加所有的辩论和竞选活动。当主持人问她最喜欢哪本书时,布劳恩幽默地回答,“我最喜欢的书是艾利斯的《仙境历险纪》。”(来源:光明日报吴建友)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