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叙利亚将结盟共抗美国专题 > 正文

伊朗称若美国制裁叙利亚 伊将为叙利亚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15: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领导人10月28日承诺,如果伊朗的地区盟国叙利亚遭到美国的制裁,伊朗将为叙提供援助。

  据报道,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迈达马蒂(MohsenMirdamadi)说:“如果美国制裁叙利亚的法案生效,伊朗将在各方面为叙利亚提供帮助,特别是在石油供应方面。”事实上,伊朗自身也受到美国的严厉制裁。

  10月15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叙利亚责任和黎巴嫩主权法案》,这一法案一旦生效,叙利亚将面临美国的经济和政治制裁。按照法案条款,美国将终止对叙一切出口,切断对叙贸易投资,降格驻叙外交使团等级以及限制叙利亚外交人员在美国的旅行自由等。据悉,布什总统已经暗示他会签署这一法案。

  据说,美国的制裁政策对叙利亚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两国本来就不是主要贸易伙伴。(孙晓慧)

  相关专题:伊朗叙利亚将结盟共抗美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