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贾庆林出访印度等亚洲五国专题 > 正文

贾庆林参观印度高科技园区 会安得拉邦首席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00:4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得拉巴(印度)11月26日电 (记者 罗辉) 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6日上午在印度安得拉邦内政部长高德的陪同下,参观了以信息产业闻名的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市信息技术高科技园区。

  这个号称“亚洲最大的软件技术园”距离市中心7公里,始建于1997年。目前,微软、东芝、甲骨文等国际著名公司已进驻该园区。在信息大厦入口处,贾庆林一行受到园区员
工的热烈欢迎。园区负责人库马尔等陪同贾庆林观看了园区规划模型。在大厦会议厅,贾庆林听取了库马尔关于安得拉邦政府的信息产业政策、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幻灯演示及相关电视片。

  据介绍,20世纪90年代,海得拉巴市积极推进软件业开发,信息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印度信息产业中心之一。2002年,海得拉巴市软件业产值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该市共有软件出口公司870家,出口额达7.5亿美元。库马尔在介绍园区情况后表示,中国在信息产业方面有很多值得印度学习之处,相信两国之间的合作会给信息产业带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当天下午,贾庆林会见了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奈杜。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贾庆林说,安得拉邦在印度政治、经济生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中印两国经济合作成果显著,安得拉邦同中国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也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印度公司愿到中国发展,中国企业了解印度、走向印度的兴趣也日益浓厚。两国在信息技术、基础设施、能源、家电等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奈杜先生继续推动中印经贸合作特别是信息通讯领域合作关系的发展。

  奈杜说:随着印中关系的改善,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不断加深。为此,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印度人民对中国人民在经济发展、消除贫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非常钦佩。奈杜说,近年来,安得拉邦在信息产业等领域发展很快。他十分赞同贾庆林关于印中双方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的建议,尤其应加强在信息产业的交流和合作。双方完全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取得双赢。(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贾庆林出访印度等亚洲五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