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青葱引发美国甲肝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3:0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26日电(记者叶书宏)墨西哥农业部25日对美国南部4个州最近爆发大规模甲型肝炎疫情作出反应,宣布关闭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列为感染源头的墨西哥4家青葱出口公司,同时与该局组成联合调查组,赴墨西哥北部墨西卡利谷地青葱产区,对造成青葱受到污染的原因进行调查。

  今年11月中旬,美国南部宾夕法尼亚州爆发大规模甲肝流行事件,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
、946人感染,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爆发规模最大的甲肝疫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调查后发现,这次甲肝爆发的源头是一家名为“奇奇”的墨西哥菜餐厅。该餐厅向客人提供的青葱是导致甲肝的主要原因,而这些青葱是从上述4家墨西哥公司进口的。此前,美国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也在今年9月出现甲肝疫情,有200多人因食用青葱感染。

  墨西哥农业部食品卫生、安全和质量监督局负责人哈维尔·特鲁希略25日表示,墨西哥政府决定关闭上述4家墨西哥公司并非迫于美方压力,是因为这4家公司没有达到国家卫生检疫标准,“这可能对公众健康造成威胁”。美国对墨西哥主动关闭“问题公司”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对墨另外22家青葱生产出口公司开放市场。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专家卢克·拉博德教授认为,青葱的种植、层状结构及其食用方式都使它成为传播志贺氏菌及甲肝病毒的最佳载体。如果用粪肥或受到污染的水灌溉,病菌很可能进入青葱的层状体内。要杀灭病菌,只有将其一层层剥开后清洗,或者完全煮熟后食用。但美国人习惯在沙拉里拌入生的青葱,因此一旦青葱受到污染,食用者的染病几率就会非常高。

  美国曾在同墨西哥就出口农产品卫生检疫问题磋商中提出,应当用对整个农业产区的卫生状况进行定期综合评估机制取代过去只对“问题公司及其产品”进行评估的机制。特鲁希略说,墨西哥政府将部分采纳美国的建议,对4家公司所在的墨北部青葱生产基地的水质、土壤和肥料等生产要素进行整体评估。

  墨西哥北部墨西卡利谷地是该国主要青葱产地,其种植比例占当地所有蔬菜种植的90%。那里出产的青葱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其中每年对美国的出口额高达30亿美元。本月中旬以来,美国的一些分销商纷纷取消了从墨西哥北部进口青葱的订单。对此,当地青葱生产者表示,希望尽快查明原因,否则墨西哥的青葱业将面临“灾难性后果”。(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