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借反恐重新部署全球军队 欲建多个新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布什政府已经决定在下个月就美国国防部重新部署其全球军队的计划展开正式讨论。五角大楼的有关官员表示,为了应付越来越严重的全球反恐形势,美国政府有必要对自己的全球军队部署战略进行全面的调整。

  该报称,如果五角大楼的上述计划经讨论并能得到最终通过,那么这将是美国自二战结束以来对自己全球军队部署做出的最大规模的调整。此前美国国防部已经与日本、韩国及
德国等国就美国的上述计划分别举行了正式会谈。除此之外,美国还准备在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及保加利亚等国家中建立新的军事基地。

  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周二表示,美国方面之所以决定要对自己全球的兵力部署进行全面的调整,其目的是为了适应美国目前越来越严重的全球反恐形势。拉姆斯菲尔德称,该计划将包括对驻扎在日本、韩国及德国等国的美军进行较大程度的调整。“这将是美国为了适应21世纪的全球形势而作出的重大调整,”拉姆斯菲尔德说。

  该报称,五角大楼在去年就提出了上述计划的雏形,但该计划遭到了美国的一些军事盟国的强烈反对。其中的一些国家表示,美国的上述计划将削减驻扎在他们国家中美军数量,这样他们自己就失去了相应的安全保护。

  针对来自这些国家的上述不满,本周来美国总统布什及拉姆斯菲尔德两人都表示,目前美国方面还没有就此做出最后的决定。布什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就这个问题与美国国会、我们的盟友及其它军事伙伴们展开广泛的讨论,以期找到一个能让各方面都感到满意的方案。”

  该报称,在冷战期间,美国将其80%的海外驻军都部署在了德国及其周边国家,以达到对前苏联进行军事威慑的目的。但目前世界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美国因而决定将自己的兵力部署重点放在波斯湾及其它地区。另一方面,美国还希望借这次兵力调整的机会对其海外驻军的编制进行重大改组。其改组的目标是为了全面提高美军全球作战的快速反应能力。(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注册任你邮20 赠上网卡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