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鲁吉亚政治风波专题 > 正文

俄不满萨阿卡什维利竞选总统给格鲁吉亚脸色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09:56 新华网

  据俄罗斯报纸报道,俄不满格鲁吉亚反对派联盟提名萨阿卡什维利为唯一总统候选人,作出了有力回应:

  与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简化签证手续”据俄罗斯《消息报》27日报道,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26日与阿扎尔共和国领导人阿巴希泽讨论了“简化签证手续”问题。莫斯科并没有因为阿扎尔是格鲁吉亚下属的一个共和国而犹豫。按逻辑,签证问题应和中央政府
,即第比利斯讨论。

  报道说,这是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前反对派推选萨卡什维利作为唯一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的回应。萨卡什维利是平民主义者、极端民族主义者,是莫斯科极不喜欢的人物。与莫斯科的愿望恰恰相反,总统的位置实际上给了萨卡什维利。俄罗斯可以接受任何其他人————受制于人、但有责任能力的布尔贾纳泽;狡猾阴险、但小心谨慎的日瓦尼亚。只有萨卡什维利不行。连他的支持者都怀疑他能否保持足够的沉着稳健。俄罗斯政府此举给了第比利斯一个十分清楚的信号:如果故意置我们的利益于不顾,我们也将不考虑你们的利益。

  报道说,阿扎尔是影响像萨卡什维利这样个性独特政治家的有效杠杆。原因很多。巴统是来自巴库的部分石油出口的必经之地,阿扎尔是通往土耳其的主要门户,其经济发展迅速。此外,在失去阿布哈兹之后,它已成为格鲁吉亚重要的疗养地。第比利斯能否继续指望“阿扎尔王牌”,取决于阿巴希泽的善意,当然,还有莫斯科。

  传莫斯科考虑接纳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俄罗斯《独立报》27日报道说,莫斯科考虑吞并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俄罗斯外交部消息灵通人士对该报透露,俄罗斯可能重新考虑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提出的请求。这两个未被承认的实体要求并入俄联邦。“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已经不止一次提出这样的建议。格鲁吉亚局势发生了转变。但国际法原则和必须遵守的外交准则仍然没变”。

  报道说,27日将在莫斯科举行格鲁吉亚自治地区领导人三方会晤,这三方是阿布哈兹、南奥塞梯以及法律上还属于第比利斯政权的阿扎尔。阿布哈兹总理哈津巴、南奥塞梯总统科科伊塔和阿扎尔领导人阿巴希泽应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的邀请,已抵达莫斯科。该报消息灵通人士说,“现阶段,俄方只以观察员身份参与格自治地区领导人三方会谈。俄罗斯现在不会扮演任何其他角色(包括出面调停)。”

  报道还说,也许,格鲁吉亚宪法将不得不作出重大修改,这个国家将实行联邦制,或者格鲁吉亚实行邦联制,阿扎尔、阿布哈兹、南奥塞梯享有最广泛的权利。(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格鲁吉亚政治风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注册任你邮20 赠上网卡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