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肆虐半年尚未落网,美西部狙击手再犯案打死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间,美国西部的俄亥俄州一条州际高速公路旁接连发生了两起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目前,警方正在对袭击中使用的子弹进行分析,并试图搞清这次袭击事件与今年8月西弗吉尼亚狙击事件是否有联系。警方表示,自从2003年5月开始,美国西部诸州就接连发生袭击事件,目前还没有找到真凶。

  ***高速公路旁连续发生两起袭击

  最近这两起案件发生在25日晚上。一辆客车正在俄亥俄270号州际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一声清脆的响声传来,一名62岁的老年男子应声倒在自己的座位上,身上流出了鲜血。附近的乘客惊呆了。仔细一看,客车的车门上有一个弹孔,很明显,车外有人在开枪射击。

  就在当地警方接到这起案件的报警电话后不久,在270高速公路的I交叉口,又发生了一起恶性的袭击事件。一辆拖车的司机突然在路口被不明身份的持枪者开枪打伤,不过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后,州警方立即发布了全州警报,要求各巡逻警察注意可疑车辆,并且严防袭击者再次对无辜的路人下手。包括巡警、州犯罪识别和调查机构在内的数个执法部门都赶到了事发现场,对子弹弹孔大小等进行了记录。

  当地新闻机构闻讯后,也立即派出记者前往出事地点,希望采访到第一手资料。当然,几乎所有记者都带着同样一个问题,数月前在西弗吉尼亚州作案的狙击杀手是不是已经来到了俄亥俄。然而,警长马丁对记者说:“我不愿意使用‘狙击手’这个单词,现在,我们正在对所有的事件进行调查,此外无可奉告!”

  ***西部狙击手已作案8次夺4命

  “西部狙击手案件”是美国西部数州自2003年5月以来严查的一件大案。袭击者经常在夜间出没,驾驶着一辆小车,四处寻找袭击目标。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起枪击事件可能与这个凶手有关联,其中4人已经死亡。

  2003年8月中旬,狙击手在西弗吉尼亚州疯狂作案,致使该州的居民心惊胆战,每到夜间都不敢随便出门。该州最早报案的一起狙击事件在8月10日,当晚,34岁的乔治·小卡里尔在查尔斯顿市一家“凯马特”便利店外打公用电话,突然被一颗子弹打中脑门,当即身亡。

  4天后的晚10点左右,31岁的简妮·帕顿在坎贝尔河干道快速路加油站加油时,被枪手击中头部后当场死亡;90分钟后,26岁的奥凯伊·米多斯在一家“凯马特”便利店的售货机前购买牛奶时被一枪击中额头,也当场毙命。

  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最后一次作案是在8月20日,当时,狙击手瞄准了一名正在便利店外的16岁女孩。不过,子弹没有击中女孩的身体。女孩逃生后,立即拨通了911,通报警方详细情况。据悉,当晚警方还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不过在追踪的时候被甩掉了。自此之后的3个月间,这个狙击手都没有再次犯案。

  ***类似2002年狙击手

  正因为狙击手没有再次作案,所以也给西弗吉尼亚州警察的破案带来麻烦。谁也不知道这个狙击手隐藏在哪里。狙击手事件刚刚曝光后,西弗吉尼亚州还出现过很多关于凶手的说法。有人说,这个凶手可能属于心理极其不正常的人,试图通过滥杀无辜满足自己;也有人说,凶手可能是恐怖分子在美国的又一次行动。

  由于凶手自8月以后没再作案,很多居民已经渐渐忘了这事。西弗吉尼亚州和俄亥俄州接壤,此次出现袭击案件,很多人开始怀疑这个隐藏了3个月的狙击手已经进入了俄亥俄境内。

  此次事件也让人们联想到正在美国受理的2002年狙击手案件。当年的那对杀人狂甚至惊动了美国总统。在一份总统令中,布什要求从美国烟草和火器管理局等7个政府部门抽调将近1000名职员,协助地方警察调查此案,最终将狙击手逮捕。而在此前,这对狙击手已经杀死10人、打伤3人。

  目前,谁也不知道2003年的西部狙击手会在杀害多少人之后被捕。不过,一些美国民众2002年学到的防范狙击手袭击的办法又能再次用上了,例如:走路的时候呈Z字形,比较容易躲开子弹;在室外时,选择站在一些保护物的后面等等。(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