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呼吁国人为和平作最后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27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科特迪瓦总统巴博27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全国人民为使国家摆脱危机、实现和平与团结作最后努力。巴博是在国际社会,特别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国家领导人最近为推动科和平进程展开新一轮外交斡旋之际发表上述讲话的。

  巴博说,战争尚未结束,国家仍处于分割状态,反对派武装还未放下武器。当前的首
要任务是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结束敌对状态,在全国恢复行政管理和正常的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生活。他表示,“不能听任目前不战不和的局面持续下去”。因此,他呼吁人民“作出最后必要的努力”,使国家走上团结和发展之路。

  关于《马尔库西协议》问题,巴博称,尽管这一协议可能遭非议,但其四项基本原则至少应予以重申,即保持国家领土完整、尊重国家机构、恢复国家权威和通过民主方式上台执政。巴博感谢国际社会为恢复科和平与和解所作的努力,并要求国际社会继续帮助科摆脱危机。

  去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于今年1月在法国签署了《马尔库西协议》,并于3月组成有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民族和解政府。7月,科交战双方正式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实施。9月,反对派武装的代表以巴博“单方面任命国防部长和国内安全部长”为由,中止参加政府工作,致使科和平进程陷入僵局。

  目前,法国和西共体维和部队在科中部建立了一条缓冲地带,将交战双方隔离。反政府武装迄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