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球化带来机遇和挑战专题 > 正文

波音副总裁:用全球化时代眼光看待中美贸易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制造’和‘美国制造’的边界正在逐渐模糊,这促使我们要放弃过时的观念,学习用全球化时代的眼光看待中美贸易关系。”波音公司副总裁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民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王建民谈到了自己对中美贸易关系不平衡的看法:“美国市场上印着‘中国制造’的货物多了,大家都隐约感到贸易不平衡。其实很少有人想到,那些涌现在北美市场上的产品其实很多是跨国公司投资在中国生产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王建民援引波音公司的数字指出,现在全世界仍在飞行的波音飞机中约有3300架上装有中国制造的零部件。成都、西安、沈阳等都算是波音飞机的生产车间。对波音来说,这样做降低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生产效率。于是,当美国公司在中国本土生产的产品销往美国时,美国的消费者得到了最大的实惠。

  据介绍,最近两年,波音在全球的生产呈萎缩状态。然而在中国,波音的生产持续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增长15%以上。今年波音在华交付了26架飞机,并签订了35架订单。

  “中国经济规模越来越大,但总共只有650多架波音飞机,这说明,中国市场的前景令人欢欣鼓舞。”他说。根据波音公司2003年发布的市场预测,中国将是世界民航业增长最快的市场。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年均增长率为7.1%,高于同期全球空运市场5.1%的平均增长率。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2400架新飞机,价值达1970亿美元。(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全球化带来机遇和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