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在上海举行专题 > 正文

亚太经社会称非典对亚太经济影响不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10: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曼谷12月19日电(记者袁原)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19日在曼谷发表报告说,今年上半年爆发的非典型肺炎疫情对亚太经济影响不大。

  亚太经社会在报告中说,由于东亚和东南亚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快速增长,非典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小于最初估计。报告预计,今年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4%。

  报告估计,非典疫情今年对东亚和东南亚地区造成的经济损失总计约180亿美元,相当于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的0.6%。非典主要影响了本地区的旅游业和与旅游业相关的航空、餐饮等行业,其影响主要集中于今年第二季度。但即使是在旅游业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4%至6%的东南亚国家,随着其他产业的发展和下半年旅游业的恢复,非典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也非常有限。

  报告预测,明年如果不出现意外事件,亚太地区经济将继续保持今年的良好增长势头,增长率可能比今年提高1个百分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在上海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