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法国一名资深警官披露调查内幕:戴妃带孕而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15: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王妃戴安娜在巴黎香消玉殒已经6年。法国警方经过长达两年的调查后,在长达600页的调查文件中证实,戴安娜王妃遇车祸时的确有孕在身。21日,法国一名资深警官向英国《独立报》披露了戴安娜死因现场调查的内幕。

  戴妃的尸检报告显示,戴妃在遇车祸死亡时已经有孕在身。而此前法国方面一直没有公开这份至关重要的医学报告。

  英国一名验尸官日前宣布,他将于明年1月6日开始对戴安娜和多迪的死因进行审查。所以这名法国资深警官才透露了戴妃怀孕这一事实。据悉,这份长达600页的调查文件将于下个月由法国警方交给英国验尸官。该报告详细叙述了戴妃遇车祸后在法国医院接受抢救时的情景。

  医检报告 戴妃死时已怀孕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警方高级官员21日向英国《独立报》捅出猛料新闻,称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在法国巴黎遇车祸身亡时已经怀有身孕。

  这位警方高级官员说,他曾经翻阅过有关戴妃之死的所有文件,其中包括戴安娜死亡时的医学报告。这份从未公开过的医学报告显示,戴安娜死亡时已经怀有身孕。这一消息令戴妃死亡之谜再起波澜。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与男友多迪·法耶兹在巴黎一隧道中遇车祸身亡,司机亨利·保罗也未能幸免。此后,法国司法部门对此案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调查。当时,由于法庭认为戴安娜怀孕与否和其死因没有关系,因此在最终的调查报告中没有提及怀孕一事,只是说这是一起司机酒后超速驾驶所引发的事故。但是,这一论断却一直受到各方质疑。

  事实上,早在戴妃去世不久,多迪的父亲、伦敦著名的哈罗德百货公司老板穆罕默德·法耶兹就曾经透露过戴妃死时已经怀孕的消息。许多认为戴妃是被谋杀致死的人也因此大作文章,称英国王室和政府就是因为不能容忍戴妃怀上多迪的孩子而对两人痛下杀手。

  但是,戴安娜的朋友和管家保罗·伯勒尔对戴妃怀孕之事一直极力否认。伯勒尔在不久前出版的揭露王室内幕的《王室职责》一书中表示,所谓戴安娜去世前已经怀上多迪的孩子、而且正计划和他结婚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他说:有关(戴安娜)怀孕的说法很荒唐,根本不是事实。

  但向《独立报》捅出新闻的那位官员却表示,戴安娜怀孕的消息之所以迟迟没有公开,主要是考虑到要顾全戴妃家人的面子,而并非像有些人所说,是为英国政府的阴谋遮掩。他强调,有关调查文件已经清楚表明,戴妃之死完全是一场意外,是由于司机酒后超速驾驶所致,而不是英国王室或政府的阴谋。

  这份医学报告将有可能同其它调查文件一同递交负责调查英国王室成员死讯的验尸官迈克尔·伯吉斯。伯吉斯18日发表声明说,他将从明年1月开始分别调查戴安娜及其男友多迪之死。但他同时暗示,由于他要对法国方面递交的法语文件进行翻译和研究,因此听证会可能要延后举行。(来源:上海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