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CTV《全球资讯榜》新闻人物:米洛舍维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13:56 CCTV《全球资讯榜》

  米洛舍维奇是南联盟共和国的前总统,因为在南联盟战争中带领军队抗击北约入侵而名声大噪。作为一个富有争议的人物。有人称他为"民族英雄",有人称他为"历史罪人"。但不论褒贬,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米洛舍维奇是一个不可低估的政治强人。在28号的塞尔维亚议会选举中,正在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受审的米洛舍维奇一举当选为议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这位政治风浪中的"不倒翁"。

  米洛舍维奇的上榜理由是:政治风浪"不倒翁",受审还能当议员。

  62岁的米洛舍维奇全名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出生于塞尔维亚。毕业于贝尔格莱德大学法律系。大学毕业后主要从事经济工作。 1983年当选为南共联盟主席团中央委员。此后他历任南共联盟贝尔格莱德市委主席、塞尔维亚共产主义者联盟中央委员会主席。1990年12月在议会选举中当选为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首任总统,执政后,宣布收回科索沃省的自治权,被西方舆论认为是导致科索沃危机的根源。

  1997年7月,米洛舍维奇当选为南联盟总统。2000年9月在总统大选中败给塞尔维亚民主党领导人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后辞职。

  2001年4月因涉嫌"滥用职权与合伙犯罪等"被塞尔维亚警方逮捕入狱。6月被引渡到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

  本月初,塞尔维亚社会党最高委员会,通过塞尔维亚社会党参选议员的名单,米洛舍维奇成为该党竞选塞尔维亚议会议员的首位候选人,并且成功当选议员。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