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录音再现半岛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5:58 华商网-华商报
半岛电视台播出的拉登资料画面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4日晚播放了据称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录音。本·拉登在录音带中谈及了伊拉克战争、中东和平“路线图”以及《日内瓦倡议》等问题,他呼吁继续抵抗,而不是合作实现中东和平。

  半岛电视台的主编透露,半岛电视台是在当天收到这盘录音带的,整盘录音带长47分钟,只播出14分钟。但他拒绝透露收到录音带详情。他还说,录音中讲话人的声音和措辞使他确信这就是本·拉登。

  本·拉登讲到了国际社会最近发生的大事,还提到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一事,并警告说,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只是占领海湾地区国家以便攫取石油资源的开始。“占领伊拉克是占领整个海湾的开始,在大国看来,海湾地区是控制世界的关键,因为这个地区蕴藏着最为丰富的石油。”

  本·拉登呼吁反对各种阴谋。他还说,美国以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幌子占领了巴格达,“路线图”和《日内瓦倡议》也是一种欺诈手段。

  本·拉登还严厉地批评阿拉伯国家政府没有能够抵制住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和经济措施,并且在巴勒斯坦人民解放事业问题上不断妥协让步。他嘲笑了阿拉伯一些国家领导人,称他们根本无力阻挡美国发动的任何袭击。他还对一些国家停止向巴勒斯坦自杀性袭击者提供经济援助予以谴责。针对海湾合作委员会欢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立场,本·拉登也进行了攻击。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5日说,半岛电视台4日播放的据称是本·拉登的录音讲话是真实的。半岛台官员称,拉登在这盘录音带中提到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于去年12月13日被美军逮捕一事,由此可以推测这盘录音是最近3周内录制的。欣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