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秘电子邮件披露:印度叛军向中国寻求避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7:24 新华网
印度叛军向中国寻求避难?
1
2
  日前,印度各大报纸都在头版显著位置刊载了一条惊人消息:正被围剿的印度反政府武装组织“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主席阿拉宾达·拉吉柯瓦给“中国领导人”写了一封“求援信”,恳请中国政府允许他们进入中国领土“避难”。由于“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是印度政府正欲消灭的分裂组织,而且目前正处在不丹和印度军队联手围剿的关键时刻,这封信立即引起了印度媒体和民间的广泛关注。那么,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究竟如何?“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究竟是什么来头?

  神秘电子邮件披露叛军曾向中国发出“求援信”

  最新一期出版的印度《前线》杂志全文刊登出“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领导人拉吉柯瓦写给“中国领导人”的一封信,他在信中称:“我们组织的成员正受到不丹与印度两国军队的大规模联合攻击。由于遭受对方来自空中与地面重炮的全面打击,加上目前缺衣少食,天寒地冻,我们被迫向中国与不丹的边界撤退。”信函最后以极其谦恭的语气说:“我们谨此恳请贵国政府与人民给予安全通道,允许我们进入贵国领土,并暂时给予我们组织的成员生存所需的最基本待遇。”

  这封日期标着“12月22日”的信于去年12月底被“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成员从一个不知名的地点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印度大小报纸和杂志社。除了在信中提出想到中国“暂时避避”外,发这封电子邮件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成员还解释了发出这封信的背景:“由于印度和不丹联军连续的空中和炮火打击,我们被迫退到中国和不丹边境。此时,‘阿萨姆解放阵线’成员除了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外别无选择。”一位被俘虏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的负责人首度承认说,阿萨姆邦三大反政府武装———“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波多民族民主阵线”和“卡塔普尔解放组织”的骨干成员其实是在一起活动的,这次遭到不丹皇家军队和印度联军的突然袭击后,他们本来应该向南撤,然后伺机退回阿萨姆邦,但由于慌不择路,所以错向北走,结果被逼到了不丹-中国边境地区,一下子陷入了绝境。

  尽管经过记者多方证实,中国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并没有收到所谓的“求救信”,但这个反政府武装却就此走进人们的视线。那么,这个正在遭印度和不丹军队联合剿杀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究竟是什么样的武装呢?

  屡剿不灭的叛军严重干扰当地经济发展和政治稳定

  印度东北部地区包括阿萨姆、特里普拉等邦,与中国、缅甸、孟加拉国、不丹比邻,通过西里古里狭长通道与印度次大陆相连,因其战略地位重要,被称为“敏感三角”地带。长期以来,由于该地区经济落后,并在宗教信仰、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与印度其他地区截然不同,宗教和民族矛盾相当尖锐,是各种反政府武装组织猖獗的“重灾区”。

  “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波多民族民主阵线”和“卡塔普尔解放组织”是阿萨姆邦三大反政府武装组织。“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它成立于1979年,以实施暗杀、绑架、袭击军警等暴力活动而著称,其宗旨要把该邦从“印度统治下解放出来”。印度政府在上世纪90年代曾先后动用了8个陆军旅和4个陆军师对它实施大规模围剿,但该组织残余的主战派与邻邦的恐怖分子串连,继续进行暴力活动,而且还在印度邻国不丹拥有9个营地。这三个反政府武装经常在印度东北部地区的几个邦制造袭击事件,它们对印度经济发展和政治稳定带来了不容忽视的消极影响。

  印度和不丹铁拳剿匪,不丹王子曾在战斗中受伤

  越发猖獗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终于激怒了印度和不丹政府。

  在印度多次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的情况下,自1998年开始,一直不崇尚武力的不丹政府寄希望于和平手段,要求这三大组织限期离境,还“苦口婆心”建议他们应在印度宪法框架下寻找与印度政府和谈的方法,但成效甚微。这些武装组织总是以种种借口一拖再拖,赖着不走。2003年8月,不丹议会授权政府进行最后一次和平努力,敦促三大组织放下武器彻底离境。9月,不丹国王旺楚克还正式邀请他们派代表赴首都和谈。可这些组织要么只派来中层代表,毫无和谈诚意,要么干脆就置若罔闻,无人与会。11月,在最后一次和谈破裂的情况下,不丹别无选择,决定从7000人的总兵力中抽出6000人展开军事围剿,这是不丹首次现代化军事行动。

  2003年12月15日晨,60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在境内南部地区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行动,这次行动的目标是叛军组织在不丹境内的10多个训练营,包括“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的总指挥部。军事行动进展得相当顺利,“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的3个训练营地以及总部已被全面摧毁,包括几个头目在内的至少9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据报道,在军事行动展开前,印度军方向不丹援助了一批防弹背心、夜视仪、无线电台以及枪支弹药。在行动中,不丹王子吉戈耶尔·旺楚克亲自上阵,并在去年12月20日率领军队对南部地区的3个训练营地进行军事围剿时受伤。

  面对不丹军队和印军的联合打击,“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变软了,提出愿意跟印度谈判。然而,阿萨姆邦首席部长十分坚决地说,政府在“阿萨姆邦主权问题”上跟叛军没有什么可以谈判的。首席部长透露说,他已经写信给瓦杰帕伊总理,要求政府加紧采取措施关闭所有“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的营地:“阿萨姆人民不要什么独立的阿萨姆,跟反叛军谈判根本就是浪费时间。”本版供图/中国图片库美联社林秋(北京青年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