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预言美国将侵占沙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8:1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和《中国日报》消息

  就在美国恐怖警告余音未了,飞美航班成为惊弓之鸟之际,1月4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再次播放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录音。拉登在录音中放言,伊拉克战争只是美国占领沙特、控制中东的开始,他呼吁穆斯林继续在伊拉克和中东地区发动圣战,抵抗美国的侵略,并推翻那些向美国低头献媚的阿拉伯国家政权。

  半岛电视台表示是在4日当天收到这盘录音带的,整盘录音带长47分钟,但半岛电视台只播出了其中14分钟的讲话。希拉勒证实说:“这是拉登的声音,雄浑有力,很有特点。他人很难模仿。”希拉勒还说,拉登在录音中提到了萨达姆于去年12月13日被美军逮捕一事。从这点看来,这盘录音带应该是最近录制的。

  此外,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5日说,半岛电视台4日播放的据称是本·拉登的录音讲话是真实的。另据德国《焦点周刊》1月3日报道,德国专家经过研究认为,拉登的录音带和过去放的录像带均真实可靠。拉登使用了现代录制设备,包括计算机录制系统。

  自“9·11”事件以来,一些国家的媒体此前曾公开了15盘拉登的录音、录像带。分析人士认为,本·拉登所领导的“基地”组织结构严密,而且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因此其实施恐怖袭击的能力仍然相当可怕。分析人士认为,拉登讲话往往预示某种恐怖活动即将发生。美国的情报机构也认为,拉登现声是向海湾地区潜藏的“基地”成员发出命令,要求对美国及其盟国的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拉登观点之一

  美国想控制整个中东

  拉登在录音中严厉谴责沙特政府与美国沆瀣一气、狼狈为奸。他说,沙特政府秉承美国的旨意,大肆镇压伊斯兰武装人员,以讨取美国的欢心和认可。

  拉登指出,伊拉克的今天就是沙特的明天。巴格达的陷落,只是美国侵占沙特和其他拥有巨大石油财富的阿拉伯国家的前奏。他说:“在占领伊拉克后,美国的侵略野心更加膨胀。随着萨达姆被叛徒出卖落入敌手,中东地区那些阿拉伯国家的统治者知道,他们的末日也要降临了,马上就轮到他们受到美国的侵略和欺凌了,但是他们没有坚强的意志,不敢下决心反抗侵略。”

  据统计,中东的石油储量达700亿吨,占世界总储量的70%。在美国人看来,中东不仅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而且又位于欧洲的侧翼,是美国两洋(大西洋和太平洋)战略的中间环节。因此,美国历届政府都认为,无论从军事的或经济的角度来看,中东都是“美国、欧洲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生存的基石”。

  拉登观点之二

  推翻阿拉伯各国政权

  拉登认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了自己的利益,正在对伊斯兰世界发动一场声势浩大的十字军东征(中世纪基督教对穆斯林圣地发动的一场野蛮战争),他们打着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旗号,悍然攻占伊拉克。

  拉登尖锐地抨击中东地区阿拉伯国家腐败不堪、懦弱无能,对内血腥镇压人民的反抗,对外无力抵御美国的军事入侵,也不能与其在外交上斗智斗勇,在压力和侵略面前节节败退。因为他们知道,这些人将使他们的侵略阴谋破产。面对占领者,不能妥协退让,必须揭竿而起,奋力反抗,而这正是我们所为之奋斗的目标。”

  拉登呼吁全世界的穆斯林发动圣战,挫败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家的阴谋,“迎接侵略者的不应是软弱的对话与谈判,而应该是射向敌人胸膛的子弹。”他呼吁穆斯林推翻阿拉伯国家现在的政权,然后建立一个由英明人士组成的委员会,取而代之,实现阿拉伯的统一和复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