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丘吉尔一生为避税而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最新解密文件给英前首相揭短
  丘吉尔一生为避税而战

  温斯顿·丘吉尔,前英国首相、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光环笼罩下,你可曾想到,他还是一位避税高手?他一生都在为合法规避自己的税务而战,哪怕当二战进行到最激烈时也不例外。英国政府最新解密的文件首次披露了这位政治家不为人知的一面。

  作战中不忘避税

  最新披露的这些档案时间跨度20年,显示丘吉尔从不放过任何合法机会来避税,他甚至还曾考虑成立一家海外公司来避税。

  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二战打响后,即便作为英军的最高指挥官,丘吉尔仍然不惜劳心对付税务问题。1942年10月,盟军正准备向德国发起猛攻,战争进入到关键时刻,而丘吉尔在百忙之中仍然抽出时间,成功驳回一起要他缴纳6000英镑(现约合17.5万英镑)税务的要求。

  丘吉尔早期曾为两家报纸写长篇连载,获得可观收入,所以需要缴纳为数不少的税款。丘吉尔为此辩解道,这笔收入是不定期的,不能归类于常规收入。但是这个避税技巧没有奏效。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丘吉尔又向税务部门提出上诉,称这笔收入应被归类于资本收益,不能算作收入。这个办法使他少缴了一大笔税款。

  体面生活入不敷出

  丘吉尔一直缺钱,至少在20世纪50年代前是这样。丘吉尔的贵族出身使他决意要像一位18世纪的贵族那样体面地生活,而这却意味着他总是入不敷出。

  资料显示,丘吉尔曾意识到自己的税务问题很可能有一天被公之于众。为了避免引起注意,在与自己的财务顾问通信时,丘吉尔总是以第三人称方式称自己为“AB”。文件还显示,丘吉尔的避税斗争最早始于1931年。当时身为英国下院议员的丘吉尔计划到美国举行旅行演讲,但是顾问们告诫他说,这会增加他的税务负担。于是,丘吉尔写信给他的顾问,表达自己的不满。他在信中这样写道:“在目前的情况下,AB去做旅行演讲是不明智的,因为演讲收入与其他收入累计将提高缴税额度,那样他只能得到原来收入的2/5。”最终,丘吉尔取消了旅行演讲的计划。新华

  图:

  丘吉尔一生都在为合法规避自己的税务而战。二战打响后,即便作为英军的最高指挥官,丘吉尔仍然不惜劳心对付税务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