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东欧多国加入北约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呼吁北约新任秘书长优先考虑双方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09:37 解放军报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对新上任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祝贺,并希望他继续推进北约和俄罗斯的关系。

  声明称,俄罗斯政府希望夏侯雅伯优先考虑发展双方关系,并呼吁他继续执行前任秘书长罗伯逊的对俄政策,继续加强与俄方的政治对话,并促进北约成员国与俄罗斯的合作。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声明指出,俄罗斯与北约的合作有利于增强欧洲和大西洋地区的稳定和安全,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但声明没有提及北约东扩。

  夏侯雅伯是北约第11任秘书长,接替刚刚卸任的英国前国防大臣罗伯逊。北约最高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2003年9月22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任命荷兰外交大臣夏侯雅伯为新一任北约秘书长。(王华)

  相关专题:中东欧多国加入北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