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趋势看好——访著名证券分析专家布林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是美国总统选举年。美国经济走势将如何?记者日前走访了美国著名证券分析专家约翰·布林格先生。在位于洛杉矶曼哈顿海滩区的办公室内,布林格先生侃侃而谈,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美国股市目前仍在上升,您认为这种升势今年能保持下去吗?

  布林格:二战后的1950至1966年间,美国股市的坚挺牛市持续了很长时间,虽有波动,但总体变化不大。而从1966至1982年股市便出现了盘整期,股市在等待经济的发展。我认为目前的情况也是如此,美国股市自1982到1998年一直处于牛市,股票价格很高,所以,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是处于盘整期,逐渐趋向合理。近期股市往上走,我看10000点对于美国道指也许是一个重要指数,今后有可能在10000点左右徘徊。

  现在美国股市走势好转,是目前乃至今后18个月美国经济发展的吉兆。

  记者:国际社会对美元贬值已议论了很长时间,您认为美元走势将会如何?

  布林格:如果回顾一下美元前8年的历史,就会发现,目前美元处于一个平均水平。在过去几年,并非美元太坚挺,而是新生货币欧元币值不断下降,造成了美元的升值。目前的美元贬值,是回到了正常状态。人人都觉得美元太疲软,美国目前面临着非常强的通货膨胀的压力,但大量进口中国商品使美国消费成本降低,这缓冲了美国的通胀压力。美元疲软有利于美国减少贸易逆差,但疲软的美元,只是一种短期利益,而稳定的货币、世界各货币之间稳定的汇率,才是长远利益。但看来2004年美元仍将处于压力之下。

  记者:有报道称,白宫似乎并不想让美元很快坚挺,美国从疲软的美元中可获得什么好处?

  布林格:我想谁都希望拥有坚挺的货币,这是力量的象征。但我们必须牢记,贸易在很大程度上是在货币差价的基础上进行的。美国现在仍是世界市场上的最大消费者,欧洲或亚洲的卖主将努力维持他们在美国市场的价格。美国现在实际上在打生产率的牌,我认为这是有益的,结局将是多赢的。疲软的美元将迫使其他国家也得想办法提高生产率。

  记者:您能否预测一下今年美国经济的发展趋向?

  布林格:美国经济将发展良好,我很难具体形容这种“良好”,但我认为经济增长率至少在3%—4%,很有可能还要高。但通货膨胀率将回升,这将是美国须应对的一个严重问题,我预测明年美国通胀率将在3%左右,可能还要高,这是美国不希望看到的。由于经济加速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增加、对资金的竞争也在加强、联邦政府将进行干预并在通货膨胀时期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这几个因素的共同作用,将会刺激今后几年内利率上升,但不致导致经济大幅度下滑。

  记者:美国经济改善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布林格:美国经济一向是消费拉动的。我认为美国消费者目前在负债消费。消费多了就会使经济增长,公司利好会给员工加薪,人们收入多了就会增加购买力,刺激经济发展。有人说,美国人应该多储蓄,但如果美国消费者真的开始储蓄,美国经济就会急转直下。尽管美国人的消费能力将成为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因素,但我认为,美国生产率的增长将是主要推动力。几乎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生产率的增长就是美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另外,美国继续雇佣世界各地的劳动力,这也是提高美国生产率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指望美国在海外的竞争力加强,更多地出口。这当然也有利于美国经济的改善。(来源:人民日报/刘爱成 李文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