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安娜死亡之谜今年底揭晓 八大疑点悬而未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1:42 金羊网-新快报

  1月6日,伦敦两场间隔4个半小时的听证会成了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上午10时30分,英国王妃戴安娜之死的听证会在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会议中心举行;下午3时30分,英国王妃戴安娜生前男友多迪之死的听证会在苏雷郡莱盖特莱伊公园举行。这两场听证会的召开标志着英国政府正式启动对戴安娜王妃死亡事件的调查。负责调查的英国官员表示,尽力在今年年底之前公布调查的最后结果。

  六年前,戴安娜王妃与男友多迪·法耶兹在法国巴黎因车祸双双死亡,六年后,政府调查首度启动,格外引人瞩目,因为它将揭开戴妃之死的诸多疑点,可以平息戴妃之死的众多阴谋论,更重要的是调查的结果可能会对英国政府和王室的声誉产生直接的影响。

  八大疑点悬而未解

  英国王妃戴安娜1997年8月31日在巴黎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后,对这起事件唯一的调查是由法国司法机构进行的。经过冗长的司法程序之后,英国政府终于可以展开对这一事件的独立调查了。皇家验尸官迈克尔·伯吉斯将负责审理工作。那么,英国政府对戴妃之死究竟要查什么?

  疑点1:戴妃是否事先知道“暗算”?

  戴妃生前的男管家伯勒尔在不久前出的书中宣称,戴安娜生前曾多次表示,她最担心有人会在她的座车上“做手脚”,结果导致她“座车刹车失灵,头部受重伤而死”。戴安娜甚至将这一担心写成信送给管家。在戴妃这封手写的信中,她甚至点出了“有可能制造车祸”的人的名字。为此,调查人员现在已经勒令伯勒尔交出那封信。如果真有这封信,那么戴妃的巴黎车祸之死真可能是一场可怕的阴谋。不过,到底有没有那封信呢?

  疑点2:法国调查是否确凿?

  法国在调查戴妃死因后,提交了长达为6000页的调查材料,这些材料是否确凿?伯吉斯将审阅法国调查机构移交的这些原始资料。所有的这些原始资料都是没有向外界公开过的。伯吉斯在审阅了这些报告后必须决定,是否还有其它的佐证渠道,是否还要展开其它的独立调查。根据初步推测,这个过程约需10个月。

  疑点3:惟一生还者是否真的失忆?

  在完成上述过程后,伯吉斯才会考虑传召证人,有可能被传的证人包括戴安娜的保镖李兹·琼斯。他是戴妃车祸事件中的惟一生还者。不过,奇怪的是,这位惟一的生还者自事发后一直出奇地低调,并且坚称自己已经“一点也记不得当时发生的事了”,但相信这位生还者一定会提供事发前他所知道的情况。

  疑点4:司机究竟有没有酒后驾车?

  法国调查机构对戴妃之死下的定论是,司机保罗酒后驾车并且服了“药”,结果在超速驾驶时车辆失控。保罗的父母断然拒绝了法国给出的结论,声称他儿子根本不可能酒后驾车,并且要求法国出示相关的DNA样本,但法国调查结构对保罗父母的这一要求置之不理。为此,英国调查机构首先要核查的就是保罗究竟有没有酒后驾车,这就要求法国调查机构将当时从保罗尸体上提取的DNA样本以及送检结果交给英国。如果法国方面出示的DNA样本真的不是保罗的,那么法国方面的调查将被彻底否定。

  疑点5:戴安娜遇难时是否怀孕?

  不久前,一家媒体报道说,一名巴黎高级警官称,戴安娜遇难时怀有多迪的孩子。正因为如此,戴安娜的尸体在法国当时就进行过技术处理,从而使得外界无法得知她是否真的怀了孩子。对此,戴妃生前的好友称,戴安娜不可能怀着多迪的孩子,也不可能跟多迪结婚。然而,她究竟有没有怀孕,这得将戴妃开棺验尸。但作出这一决定非常困难。

  疑点6:法国是否故意拖延抢救时间?

  从事发现场到医院,法国的救护人员花了整整七十分钟,并且途经两家医院而不入。对此,法国救护人员坚称,他们是想把戴妃送到最合适的医院。

  疑点7:法国警方为何急于清理现场?

  法国警方对这起重大的事故现场清理得出奇地快,并且地下隧道装了摄像机却没有画面。法国警方的解释是,当时摄像机的镜头“正巧”对准了过道的墙壁,而没有对着过道!

  疑点8:摄影师为何死亡?

  有诸多的目击者说,在戴妃的座车失事前曾与一辆神秘的白色“菲亚特乌诺”轿车发生相撞。事后调查发现,经常拍戴妃和多迪的法国摄影师安德森正好开一辆白色的乌诺。在事发后没几天,他将那辆车卖了,但他坚称事发时不在隧道里,并且出示加油票作证。然而,三年后,有人在法国的森林里发现了他在自己的座车里自焚。法国警方称他是自杀,可他家人坚信他决不会自杀。

  政府王室欲正名

  自六年前戴安娜在巴黎香消玉殒之后,有关这位传奇王妃和她男友死亡的市井传闻和阴谋论甚嚣尘上,甚至传闻英国军情六处策划谋杀戴妃。面对众多传闻,对戴妃相当热爱的英国民众希望英国政府早有定论,也好让戴妃真正“入土为安”。

  英国民众的民意成了英国政府和王室下决心对戴妃之死进行调查的基本原因。主持戴妃调查的英国官员的发言人1月6日说:“我们调查的目的就是要得出定论:谁死了?什么时候死的?为什么死?从而结束所有没有依据的猜测。”

  伯吉斯表示,他们会尽力在今年年底之前公布调查的最后结果,届时人们心头的诸多疑点就会消除。(闻新芳)

  查尔斯是凶手?

  去年,英国《每日镜报》刊登了有关预言阴谋的戴妃亲笔信。为了避免引起法律问题,《每日镜报》故意将信中这个“预谋”暗杀戴妃的人的名字用墨水涂盖了。1月6日,就在戴妃死因听证会召开之时,《每日镜报》正式公布戴妃信件全文,被墨水涂盖的名字是———查尔斯王子!(爱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安娜死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