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癌症晚期最多活两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40 南方都市报
萨达姆癌症晚期最多活两年
  科威特报纸称其身患淋巴癌,治愈可能性极小

  据新华社电 据科威特《消息报》7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不久前访问科威特时对该报说,目前被美英联军拘押的伊前总统萨达姆患了淋巴癌,并且已是晚期。

  《消息报》援引这位透露秘密医检报告的临管会成员的话说,尽管有报道称萨达姆被捕时健康状况良好,但医生检查证实他的淋巴癌已处于晚期。淋巴癌晚期治愈的可能性极小,医生们估计萨达姆的生命最多还能延续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

  美官员:千万别虐待老萨

  一些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他们希望中央情报局在审问萨达姆时注意方法,不要虐待他,以便他们之间的对答可以被法庭用来当作类似美国法庭上的宣誓书那样的有法律效用的证据。

  这些官员称,对萨达姆的审讯方法应该彻底有别于对“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的审讯方法。那些“基地”成员也许永远不会被公开审判,默默地在关押他们的地牢里死去。但是如果要使对萨达姆的审判有任何合法性的话,萨达姆有朝一日会出现在公众面前,被允许为自己表白并拥有辩护律师,并且可能无端指责美国特工拷打了他。

  CIA将公布部分审讯纪录

  美联社6日说,在未来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公开审判的时候,美国将公开中央情报局(CIA)对他审讯的部分纪录,因为萨达姆如果承认自己犯有侵犯人权的罪行,这将是审判他时非常有用的材料。 伊拉克局势

  鲍威尔:库尔德不会独立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6日强调,在伊拉克今年6月恢复主权之后,其北部库尔德地区将继续是这个国家的一部分。

  鲍威尔在与来访的突尼斯外长哈比卜·本·叶海亚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库尔德人显然希望以某种形式保留他们的历史特征,并以某种方式将这一特征在地理上反映出来,但我认为,伊拉克的这一部分必须继续是伊拉克的一部分,这是丝毫不能含糊的。美国从这场危机的一开始就表明了这一立场,即伊拉克必须保持自己为一个统一的国家。”

  鲍威尔说,伊拉克的未来将由伊拉克人自己来决定,美国将帮助他们对付这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已对此进行了多次讨论。他表示,在今后6个月权力移交的过渡期里,美国将会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伊拉克邻国就伊未来的政治结构问题进行磋商。“我们不会去招惹任何人,伊拉克人当然也不会”。

  据报道,土耳其和叙利亚6日发表一项联合声明,对有报道说美国决定让库尔德人在美国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后继续保持半自治状态表示关注。

  又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日表示,他正在考虑任命一名四星将军负责伊拉克的安全事务。

  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国防部还没有就此作出最后决定,但是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指挥结构将会进行调整。

  目前,美国负责伊拉克军事行动的最高军事长官是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将军。除了伊拉克,中央司令部还负责美军在阿富汗、海湾地区和中亚等地区的军事行动。在驻伊美军新的军事架构中,一名四星将军将负责美军在伊拉克各方面的事务,而目前在伊拉克级别最高的军事长官桑切斯中将仅负责日常作战行动。图:

  1月6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全副武装的伊拉克警察(中)与示威的伊老兵发生冲突。冲突是由于老兵要求支付军饷引起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