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被逼“入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对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来说这是个难熬的时节,因为对武器专家凯利之死的调查结论即将出台。7日,借圣诞节假期小憩一番的布莱尔刚回到岗位上,就不得不面对媒体和政敌的继续“轰炸”。政府书面证词为何姗姗来迟?首相本人有没有泄露凯利身份?“纠缠”之下,布莱尔显得步步被动,终于被逼“入瓮”。

  迟交有嫌

  当天对布莱尔政府的攻击首先集中在对政府推迟递交凯利事件调查的书面证词文件的质疑。

  布莱尔的发言人7日在声明中承认,政府已向负责凯利死因调查的资深法官布莱恩·胡顿勋爵递交了书面文件。问题在于这份证词递交在胡顿去年秋季宣布结束调查之后,反对党和媒体因此抨击政府存在意图掩盖证据的嫌疑。

  但胡顿当天发表声明,证实他确实接到政府迟交的书面证词。此外,他同时表示政府“有权”迟交证词,而且不仅政府如此,凯利事件中其他3个关键当事方,包括凯利家人、英国广播公司(BBC)和BBC记者安德鲁·吉利根等均在调查程序结束后才递交书面证词。

  胡顿强调迟交的文件中并不包含会影响调查结论的新证据:“与先前某些媒体报道的猜测相反,事实上在这几方书面证词中,并没有任何出人意料或具有特殊意义的内容。”胡顿还补充道,不像此前把几次听证会过程的全文记录发表于网站的做法,四方迟交的书面证词材料将不予公布。

  胡顿是凯利死因调查的负责人,在他的主持下,去年8月、9月和10月分别召开多次听证会,目前调查程序已经结束,最终的调查结果报告有望于近期公布。

  扯谎事大

  布莱尔不仅因为迟交书面证词遭到质疑,在7日的议会答辩中,保守党政敌步步紧逼的诘问之下,处处被动的布莱尔最终被逼“入瓮”,承认“撒谎事大”。

  “首相曾说过,如果某位在政府中起领导作用的大臣对议会撒了谎,这位大臣理应辞职。”在野的保守党领袖迈克尔·霍华德咄咄逼人,“那这一原则是否也适用于首相本人?”

  布莱尔的回答是:“当然也适用于本人,就如它适用于所有大臣一样。不过。”他话锋一转,“既然我们马上就会看到一份报告,可以真正确认各人究竟有没有对议会撒谎,那么先等报告出来是不是要比眼前先来这么一段荒谬前奏的做法更高明呢?”

  霍华德此番逼问,其来由是布莱尔在凯利尸体被发现4天后所作的一句公开声明:“我从未授权泄露戴维·凯利的名字。”

  对于保守党来说,揪住布莱尔“撒没撒谎”的辫子是逼其下台的最佳由头。至于被逼暗示“撒谎就辞职”的布莱尔,可以确定的是,他和他的工党正在这场执政6年来最大危机的政治旋涡中越卷越深。

  ·沈敏·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全新服装服饰市场再掀抢铺狂潮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瑞士天梭名表+联想掌上电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